“0首付”上线3天就叫停!到底为了啥?

Dataxsy

摘要:世上还真想不出有啥生意比得了特斯拉,为保产能限订单,这事靠不靠谱?

马斯克是真火,特斯拉随便出个动静都能上热搜。

今天火起来的话题是:特斯拉推出个购车“0首付”方案,没曾想只存在了3天就下线了。

现在上特斯拉官网上看,“0首付”变成了“10%首付”了。

甭管是“0首付”还是“10%首付”,这种被众车商玩出包浆的营销手段,为什么热度这么大?

图片3

事情得慢慢说。

11月1日,特斯拉新营销方案正式实施,大意就是车主购车最低“0首付”就能把车开回家。

消息一出,业内外纷纷看好,认为此举将进一步刺激特斯拉的国内销量。可方案刚实施3天,11月4日特斯拉官网就将这一政策下线了。

这一堪称史上最短命的“购车金融方案”的下线,迅速引起了公众的猜测。

图片4

特斯拉官方反应还算快。对此事,特斯拉通过媒体是这样解释的:并不是取消了“0首付”,而是因为该项活动导致订单激增,导致客户等待提车的时间被进一步延长。为了保证车辆的交付周期与客户的整体服务体验,特斯拉融资租赁产品的最低首付将由“0首付”起调整至“10%起”,已提交申请的客户不受影响。

从已知的信息来看,这种说法是站得住脚的。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专家委员会成员颜景辉在回应媒体采访时称,特斯拉对中国市场的预判过于保守。

订单量瞬间激增不仅对产能施压,也极大考验特斯拉融资租赁的资金链。”颜景辉表示,作为造车新势力企业,特斯拉创新产品及营销模式,可以进行各种大胆尝试,但运用金融杠杆应更加谨慎。取消“0首付”购车,设置一定首付比例,能够抑制订单量并缓解一定资金压力。

据悉,目前特斯拉的提车周期为6至10周,在特斯拉官网订购车辆时多处都有提醒。

图片5

图:特斯拉官网

特斯拉内部人士表示,现在提车周期都达到6至10周提车了,如果订单更多,消费者需要等两、三个月,体验会不好。

据悉,目前特斯拉新推出的自营融资租赁购车模式最低的首付比例是10%,另外消费者也可以选择20%、30%、40%、50%的首付比例,期数则可以选择1-5年。

图片6

以一辆总价为23.59万元的标准续航版Model 3为例,选择最低首付比例10%和最长期限5年,消费者需要支付2.359万元首付,融资金额为21.231万元,每个月租赁月供为4246元,年化费率为4%,折合年化利率为7.42%。

在众商都在抢订单的时刻,特斯拉真的能为“客户体验”舍弃订单吗?

先看产销数据。据悉,特斯拉在中国市场环比一直在增长。以9月份为例,当月新车销量达到了了56006辆,环比增长27%,同比增长394%,创历史交付纪录。其中交付国内的新车数量达52153辆,国内月销量同比、环比涨幅均超300%。

在美国市场,特斯拉刚刚接到一个巨额订单。国际租车企业赫兹环球(Hertz Global)10月25日宣布,购入10万辆特斯拉汽车,这笔订单占特斯拉年产能的1/10,交易收入约42亿美元。

图片7

他家真卖得挺火的。目前除了特斯拉,还真想不出来哪家车间坪效能这么高。

因此,特斯拉传说要建第二座超级工厂时,瞬间引起各地网友猛抛绣球争夺特斯拉落地的声浪至今未减。

很多人把特斯拉当作鲶鱼,目前看这是句中肯的评价。

无论从技术,还是市场,或是马斯克本人的玩法,特斯拉的存在总是一面镜子,或参考,或被它参考,总比尔虞我诈的混水强。

编辑/刘典一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