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鹏饮料上市在即,首发4001万股面向市场

Dataxsy

摘要:近日,证监会官网消息显示,东鹏饮料发布招股意向书。招股书披露,东鹏饮料此次公开发行股份为4001万股,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10.00%,发行后总股本为4.0001亿股。5月13日确定发行价格,5月17日网上申购配号。

近日,证监会官网消息显示,东鹏饮料发布招股意向书。招股书披露,东鹏饮料此次公开发行股份为4001万股,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10.00%,发行后总股本为4.0001亿股。5月13日确定发行价格,5月17日网上申购配号。

东鹏饮料 

作为深圳老字号饮料生产企业,近年来东鹏饮料凭借旗下功能饮料东鹏特饮为消费者所熟知,2009年,东鹏特饮首创能量饮料瓶装时代,2013年邀请谢霆锋作为东鹏特饮品牌代言人,布局全国市场。用十余年时间深耕市场,精耕终端,将东鹏特饮打造为中国瓶装能量饮料第一品牌。

据东鹏饮料更新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意向书》显示:2018年~2020年,东鹏饮料营收分别为30.37亿元、42.09亿元、49.59亿元,其中位居能量饮料市场次席的东鹏特饮营收46.55亿元,逼近半百大关;净利润分别为2.16亿元、5.71亿元、8.12亿元。

此外,2021年第一季度,东鹏饮料营收17.11亿元,净利润3.42亿元,实现持续增长,预计上半年营收32.5亿~36.5亿,净利润5.7亿~7.2亿,均有两位数增长。

东鹏饮料能够快速崛起,其本身的积累也远超想象。2017年,东鹏特饮推出了金罐产品,开始了又一次腾飞,直到2020年近50亿的营收,再次奠定其行业地位。

深耕饮料30余年,品牌立足市场20多年,这是功能饮料市场任何一个品牌都无法比拟的。东鹏饮料每一个市场都是自己稳扎稳打建立起来的。

近些年,东鹏饮料备受产品单一化的质疑,事实上,为了打破单一化,东鹏饮料一直在不断研发新品、拓展品类。先后推出了陈皮特饮、由柑柠檬茶等产品。尽管整体销售规模相对偏小,但东鹏旗下的非能量饮料营收比重一直在逐渐增加,2017年~2020年6月,非能量饮料营收占比分别为3.63%、3.28%、3.53%、6.89%。

东鹏饮料 

随着东鹏饮料的全面发展,2021年的上市之路,会成为其全面爆发的起点吗?我们共同期待。

 

编辑/tongye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