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要为iPhone 13供应屏幕?或将年内出货

Dataxsy

摘要:在iPhone 13即将开售之际,有消息称苹果公司已经有条件地批准国内面板厂商京东方为iPhone 13供应OLED屏幕。不出意外的话,配备京东方面板的iPhone有望在今年年内出货。

在iPhone 13即将开售之际,有消息称苹果公司已经有条件地批准国内面板厂商京东方为iPhone 13供应OLED屏幕。不出意外的话,配备京东方面板的iPhone有望在今年年内出货。

值得注意的是,这里有个前提是“有条件地批准”,即属于风险订单,这意味着京东方还需要解决屏幕面板上的一些问题才能获得正式的订单。据报道,可能与发射材料、触控电极相关,京东方需要等待二轮审查,如果在规定的时间内仍未达到苹果对产品的要求,再想进入供应链就得从头开始相关的批准程序。

图片1

这种风险订单,也代表着苹果可能只会面向一定的地区供应配备京东方屏幕的iPhone。所以,即便京东方最终获得批准,供货的iPhone数量量级不会很大。有消息称,可能只涉及6.1英寸的iPhone 13机型。

近两年,只要有新的iPhone发布,都会传出京东方打进苹果供应链,为其供货的消息。最早在2017年的时候就有类似的传闻,但当时由于技术和产量等问题,京东方始终差临门一脚。

直到今年5月,有媒体曝出供应链消息,京东方正准备为iPhone 13系列手机供应OLED面板。报道中还提到,京东方其实在 2020年第四季度,已经开始为翻新的iPhone 12系列提供显示面板。为此,京东方在四川绵阳专门设立了Fab B11工厂,并开始努力扩大向苹果供应OLED面板,同时Fab B11目前正在生产iPhone 13面板的样品。

当前,iPhone的OLED屏幕大部分都是由三星提供,三星也是目前OLED面板市场的领头羊,而在LCD市场占据份额第一的京东方距离三星还存在一定的差距。据悉,由于三星对OLED设备的垄断,使京东方无法购买相关的生产设备,比如最先进的蒸镀机Canon Tokki、蒸镀罩、金属掩膜板FMM等,这让他们在技术攻关这块花费了非常长的时间。

图片2

一方面是面板的生产技术和良品率,另一方面,苹果对供应链的产量也有一定要求。所以,京东方一直加大OLED产线的投入。目前,除了已经投入生产的成都B7厂和绵阳B11厂两条生产线外,京东方位于重庆市的B12生产线也计划即将投入量产,届时京东方的柔性OLED生产能力将达到每月14.4万片。另外,京东方还计划在福建规划新的第六代OLED生产线。

对于京东方来说,如果能继续进入苹果的OLED面板供应链,是极大的利好。这几年,伴随着iPhone全球销量的持续增长,苹果供应链的企业也得以快速发展,包括立讯精密、富士康等代工厂。同时,苹果的肯定也是产品品质的背书,可以为京东方的OLED面板打开市场局面,得以和韩国的面板厂商竞争,最终利好整个国内面板行业。

编辑/吴攀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