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际迷航》90岁高龄船长要飞往太空了,这趟旅行危险吗?

Dataxsy

摘要:即便是90岁高龄,也能实现太空梦。据外媒报道,美国知名演员威廉·夏特纳(William Shatner)将登上蓝色起源的新谢泼德火箭,于10月进行15分钟的亚轨道太空飞行。

即便是90岁高龄,也能实现太空梦。据外媒报道,美国知名演员威廉·夏特纳(William Shatner)将登上蓝色起源的新谢泼德火箭,于10月进行15分钟的亚轨道太空飞行。

夏特纳出生于1931年,今年已经90岁,所以这次太空飞行,使得他成为有史以来被送入太空的最年长的人,届时这段飞行经历也会作为夏特纳的纪录片拍摄制作的重要一环。

图片1

夏特纳和太空的渊源最早可以追溯到他在《星际迷航》中的表演,在这部科幻电影中,他扮演了 “进取号”星舰舰长詹姆斯·柯克(James T. Kirk)。此前,夏特纳在推特上发布了一张自己身穿宇航服的照片,并开玩笑他准备参加美国宇航局的"Crew-2"任务。

90岁高龄,在太空飞行有危险吗?

蓝色起源在7月完成了首次载人发射,当时创始人杰夫·贝佐斯和他的兄弟马克、82岁的航天员沃利·芬克以及18岁的奥利弗·戴门一起参加了这次飞行,飞行总共持续了近11分钟,在失重环境下停留了约3分钟。

在贝佐斯这趟飞行之前,71岁的维珍银河创始人理查德·布兰森作为公司Unity22任务的一部分,飞到了距离地球上空53英里处,当时布兰森经历了约4分钟的失重状态后才返回家园。

图片2

通常情况下,人类在太空失重情况下,身体内部构造会发生一定的变化,包括会对脊柱、肌肉骨骼系统和心血管系统带来一定的影响,比如心血管调节功能失调、运动耐力下降,甚至是心律失常等。但好在这些影响基本上都是生理层面的,是可逆的,回到地球可以恢复到最初的状态。

而且考虑到这几位高龄人员在太空停留的时间较短,所以对身体的影响相对也是有限的。不过,太空飞行对身体还是有一定的要求的,之前蓝色起源给出的规定是:身高在1.52米到1.93米之间,体重49.9公斤到101公斤之间,能够在90秒内爬上发射塔的7个台阶,能够系好安全带,在座位上保证90分钟不上厕所。

太空飞行有多贵?

目前还不知道夏特纳此次飞行将花费多少钱,但是在蓝色起源上一轮的太空旅行中,竞拍的 “船票”售价为280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79亿元。

另外,据媒体报道,SpaceX和NASA的合同显示,搭乘载人龙飞船可能需要每人花费约5000万美元。

此前,总部设在美国的太空探险公司用俄罗斯航天器运送了7名游客进入太空,据悉每人的费用超过2000万美元。

综上,太空飞行动辄上亿元的价格,目前只可能是富人的游戏了。

编辑/吴攀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