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友们疯狂打卡的茶颜悦色,现在可是谁都难“悦色”

童华兵

摘要:这个名叫茶颜悦色的奶茶,现在让谁都很难悦色!

首图

首图

试问哪家奶茶香?长沙网红创意奶茶店---茶颜悦色少不了。

声声乌龙、人间烟火、少年时可是钟爱奶茶的友友们推荐的茶颜悦色家的爆款产品。茶颜悦色,这样一家被各地旅友疯狂打卡的饮品店,近日因员工薪资问题频频登上热搜榜。

12月16日,茶颜悦色员工在微博以及小红书等社交平台上流出一份公司内部群聊天记录,上面显示,部分长沙员工因疫情减工时降薪,提成仅八元,因此与公司管理层展开讨论。其中,茶颜悦色管理人张学潘在面对员工们的吐槽抱怨之时,回复称:“工资为什么不够,那是因为天天蹦迪,高消费怎么够?德不配位,必有遭殃,你有多大本事就拿多少钱。”

工作群截图

工作群截图

该言论更是将员工与管理层之间的矛盾激化,员工不满情绪高涨。

此料一出,网上更是骂声一片。

顶不过网友的攻击及质疑,茶颜悦色官方微博于12月17日下午发表了一则关于薪资与员工沟通问题的说明,向网友们详细解释了“工资少以及老板在公司群与员工争吵后打电话让员工离职”一事。其大致可概括为:公司由于临时关停部分门店的原因,对薪资算法进行了调整,但对新算法的解释和宣传不够到位,没有及时清楚地打消员工的疑问,加之情绪原因,使得公司内部的事件发展成一场闹剧。

但网友们对此并不买账,对此评论到,“狗听了都摇头、工人如果爱资本家那是贱得难受……”

事件发酵到了今天,不仅员工们因为薪资问题难以悦色,管理层也因负面消息及门店经营不善关停的情况而难以悦色。

据了解,茶颜悦色,一个茶饮甜品连锁品牌,开设有原味红茶系列、冰沙系列、养生系列及特色咖啡系列等丰富产品线,其初期发展策略是深扎根于长沙这一个城市,具体来说就是多门店全方位覆盖长沙,用不断重复品牌符号的手段加深品牌认知力与影响力。与此同时,茶颜悦色还开设了零售品牌店“知乎,茶也”,延长品牌营收链。

显然,茶颜悦色成功了。

茶颜悦色从简单的奶茶店华丽丽地转身为长沙这一城市的标牌。

还了解到,茶颜悦色成立于2015年这一有着关键意义的年份。2015年,我国新式茶饮市场发展的元年,有着“全球茶饮第一股”称号的奈雪的茶于该年创立,其后乐乐茶等品牌紧随其后,新式茶饮代表性品牌---喜茶也在2016年获得一亿元的投资。新式茶饮市场在2015年之后迅速成为资本风口,新品牌一个接一个创建,老品牌一个接一个地收获外界投资,新式茶饮这个雪球越滚越大。

产品图

产品图

利益越来越厚,雪球越来越大,新式茶饮品牌的问题也日渐显露。

一方面,品牌旗下产品抄袭严重。“你抄我,我抄你,大家一起把钱赚”,只不过,长此以往下去消费者还会买账吗?品牌们可以开动脑筋好好想想。

另一方面,舌尖上的安全问题频频发生。新式茶饮品牌店如雨后春笋般增长,门店是多了,可品牌管理的触角却到不了,卫生问题常常在。去年五月份,位于苏州圆融的喜茶门店售出的产品中出现苍蝇;今年六月份,茶颜悦色内部员工主动曝光长沙多家门店存在卫生问题,如,原材料变质、茶桶内部有残留物等等。

从艾媒咨询发布的《2021年中国新式茶饮行业分析报告》中了解到,2020年中国新式茶饮市场规模为1840.3亿元,预计2022年将会突破三千亿元。

数据图

数据图

数据即趋势,数据就是整个市场发展的晴雨表。

“三千亿元”,意味着更多品牌拼命挤进新式茶饮这一发展赛道。赛道爆满,品牌们只能各凭本事紧抓消费者心智,在市场上一争高下。

茶颜悦色,与新式茶饮市场共同崛起的网红创意奶茶店,如今发展如履薄冰,若不来点新内容,稳住员工及消费者的心,提高消费者的品牌忠诚度,用品牌黏性强大公司实力,估计很难度过这寒冷冬季。

毕竟,这个名叫茶颜悦色的奶茶,现在让谁都很难悦色!

编辑/赵丹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