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见未来,长江经济带发力“元宇宙”

摘要:未来科技的爆发点也很有可能在此诞生。

无论现阶段如何,元宇宙都是可见的未来。

这一论调,不再对吃瓜者的启蒙,而是真实走来的逐渐清晰的身型,它甚至已经传来令人心跳的脚步声了。

从英伟达的老黄,到脸书的小扎,从各种资本关注到国内的阿里、网易、腾讯等互联网巨头,纷纷躬身入局,提前占位。

元宇宙的脚步声,也引起了多个地方ZF的重视,越来越多的地方,将元宇宙相关产业写进规划中。

目前来看,提前布局元宇宙相关产业的有湖北武汉、安徽合肥、四川成都、上海徐汇,浙江、江苏无锡等省市在也在相关产业布局中,明确了元宇宙领域的发展方向,北京也将推动组建元宇宙新型创新联合体,探索建设元宇宙产业聚集区。

比如,上海。

上海的智能制造业的力量强大,有科技口企业家曾这样表述:全世界有哪座大城市,可以生产大到卫星、火箭、飞机、航空发动机、驱逐舰、燃气轮机、核电发电机、用于西气东输的正压通风防爆电机,小到芯片、药片、IP影片?只有上海。

即使华为被卡脖子之后,不少地方都表示要帮助华为渡过难关,选来选去,最能帮得上忙的还是上海。

基于这一实力,1月8日,上海徐汇区“两会”,首次将“元宇宙”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探索成立元宇宙创新联盟,聚集头部企业,打造能生产元宇宙“爆款产品”的转化应用之地,更成为消费者“亲密接触”元宇宙生活的时尚前沿之地。

再比如,武汉、合肥、成都。

武汉市在ZF工作报告中提到,2022年,武汉要推动元宇宙、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地理空间信息、量子科技等与实体经济融合。

武汉要推动元宇宙等与实体经济融合,合肥与成都则要布局量子、元宇宙等未来赛道,并将其写入ZF工作报告。

合肥市更将“元宇宙”写进了今后五年主要工作任务,提到“瞄准量子信息、核能技术、元宇宙、超导技术、精准医疗等前沿领域,打造一批领航企业、尖端技术、高端产品,用未来产业赢得城市未来。”

成都提到“将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主动抢占量子通信,元宇宙等未来赛道,打造数字化制造‘灯塔工厂’”。

北京则提到,“将启动城市超级算力中心建设,推动组建元宇宙新型创新联合体,建设元宇宙产业聚集区。”

浙江则直接成立了“浙江省数字经济发展领导小组”。其于2022年1月发文提出, 聚力构建“以人工智能、区块链、第三代半导体、量子信息、柔性电子、未来网络、空天一体化、生物工程、前沿新材料、先进装备制造、先进能源、元宇宙等领域为重点的未来产业”发展体系。

无锡则在2022年元旦的“新年第一会”上提到了元宇宙,在《太湖湾科创带引领区元宇宙生态产业发展规划》中提到“将培育、引进一批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元宇宙生态链企业……打造元宇宙的‘滨湖名片’。”

另有媒体报道,1月15日,长三角元宇宙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暨元宇宙行业峰会,就在无锡市滨湖区举办,长三角元宇宙联盟、无锡市元宇宙创新创业基地落户滨湖区。

上述数字产业基础雄厚的地区,已经上路,未来科技的爆发点也很有可能在此诞生。

编辑/刘晓茹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