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花光了钱,有人专盯着副业焦虑中的你!

摘要:别轻信那些包教包会月入几万的理财课程,他们才是反诈APP重点关注的对象。

悲喜交加的春节终于过去了。喜的是,各回各家各找各妈;悲的是,刚拿的年终奖,回了趟老家,终于花光了。

有同事就算了笔账,他的春节假期就花了小两万。

新的一年开始了,还是那句老句话:什么都不重要,搞钱最重要。

最懂你焦虑的,仍然是网络。近期,公众号、抖音、知乎、咸鱼等平台上,从年前就开始释放各类文章,什么「教你玩转抖音,月入十万不是梦」「零基础30天PS从入门到大神」等等看得人心痒痒。

打开朋友圈你会发现,昔日同学、身边的同事也开始搞「副业」了,做代购的、自媒体的、卖货的、平面设计等等五花八门的项目,看上去真的赚到钱了。

副业刚需

为什么别人花了主业几分之一的时间就能轻松月入过万,而在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工作的自己每个月到账的工资只有「五千八」?加上年终奖也不一定能“安心”的过个年。

年轻人不甘碌碌无为,老师、医生护士、公务员等看似光鲜的“铁饭碗”也无法缓解内心的焦虑。带着对成功和金钱的渴望,年轻人们开始转战副业,希望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可以多一份选择,或许这多走的一条路就能收获成功也说不定,于是副业成了刚需。

大家伙见面的问候语从「最近过得怎么样」变成了「有没有什么靠谱的副业推荐」?

没办法,大家都在“卷”,站在原地就会被落下。谁也不想过年走亲戚的时候听到七大姑八大姨在背后碎嘴。

 

火了培训

可副业也不是谁都能做的。时间、经验、资金等等一系列问题让人一筹莫展,这个时候「副业培训课」出现了。

「副业焦虑者」不知道能做什么就跟风瞎选,不知道怎么入门就开始瞎报课程。这正好合了「卖课人」的意,一大批「不知名专家」开课了,「干货」「灰产」「在家月入过万」收割了一波又一波做着副业赚钱梦的人。

有需求就有供给,副业培训市场就这么轰轰烈烈的发展起来了。就像加利福尼亚出现金矿时一样,掘金的人太多,最后卖水的赚得盆满钵满。

互联网上这种培训课随处可见,「0成本 声音也能赚钱」「花1元让你靠‘写作副业’月入过万」「19.9运营课程」「198终身代理」等等,看上去既不用花费过多精力也不用太多的钱,曙光就在眼前,让人很难不心动。

但是当你成了那一茬又一茬的韭菜中的一员之后,你会发现这些「高薪项目」并不好做,那些培训课的老师也不是在靠他们交给你的知识技能赚钱,他们的收入来自「韭菜」。

也不怪镰刀太多,实在是副业焦虑太值钱。特别是像运营、理财、平面设计等技能类副业,打着“零基础实现月入过万的旗号”,外行人很容易被宰。

 

好路咋走?

虽说副业课程难上,拥有一个好的副业概率还是很大的,如果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加上自身的努力,获得成功的案例也不少。

抖音有一个ID名为“热心主播杨美丽”的博主,之前是一名电视台的新闻主持人,在经营短视频账号之后收获大量粉丝,辞职成为一名专业美妆博主。从他们的粉丝以及视频播放量来看,她是成功的。

从美妆技术的提升到视频拍摄、剪辑再到账号的运营,大数据时代,我们完全可以检索到各种各样的知识和信息提升自己,像这样一步一步积累经验,从基础学起,钱包鼓起来是迟早的事。

不过,对大多数人来说,通过副业暴富那是神话。若有一份稳定的副业,也该好好对待,比如,业余时间兼职送餐、下班后跑个网约车、空闲上门修修家电……这样的副业也是一种修为。

可别轻信那些包教包会月入几万的理财课程,他们才是反诈APP重点关注的对象。

编辑/赵丹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