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国货热?白象如何成为新一代国产泡面之光?

摘要:在2021年鸿星尔克,蜜雪冰城等国产品牌被捧为国货之光后,网友又迎来了新一轮野性消费的对象——河南老牌食品集团白象。

在2021年鸿星尔克,蜜雪冰城等国产品牌被捧为国货之光后,网友又迎来了新一轮野性消费的对象——河南老牌食品集团白象。在315晚会爆光“土坑酸菜”后,各大电商平台纷纷下架有关酸菜产品。随着舆论发酵,以“没合作,放心吃,身正不怕影子斜”为口号的白象方便面,再次迎来网友的关注。据统计,白象方便面7天销售额已经突破千万,成为新一代国产泡面销售王。

暴涨30万粉,白象直播间产品脱销

在一些知名方便面品牌因产品质量问题被迫下架时,白象方便面迎来了一波野性消费——直播间商品买到断货,旗下商品短期内销售暴涨,淘宝旗舰店、京东自营店部分产品已经缺货。

据统计,近一周,白象官方抖音号新增粉丝近30万。

(数据来自抖音)

单场直播最高销售额最高达282.25万 ,销量7.7万件。

(数据来自抖查查)

在直播间观看人数激增的同时,白象抖音平台销量也迎来激增。据抖查查显示,近七日,白象累计销售量为42.9万件,累计销售额为1547.41万元。

不忘初心,彰显家国情怀

315晚会只是这个有着25年“工龄”的河南品牌出圈的导火索,真正让网友买单的是企业担当与人文关怀。

企业担当,尽善尽责。

白象方便面有三分之一的员工是残疾人,有媒体从山东一家白象分公司了解到,目前该公司人在招聘残疾人群,其车间共有100名工作人员,残疾员工占50个。

拒绝日资,坚守底线。

在康师傅,统一纷纷接受日资入股时,白象是唯一一家拒绝日资入股的方便面企业,也正是因为白象的拒绝,日资才没有完全控制中国的方便面行业。

投身公益,大爱人间。

在河南遭遇严重洪涝灾害知识,白象出手捐赠5,00万元和一批物资,早在汶川玉树地震抗击疫情时的捐助、希望小学的筹建,处处都有白象的身影,对此白象并未高调宣布。低调的行为被网友称为又一个鸿星尔克。

严守质量关 坚守行业底线

面对315“土坑酸菜”的质疑和各大知名方便面品牌的相继扑街,白象霸气回应“放心吃,身正不怕影子斜”。

食品安全问题上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一旦企业的食品安全出现了问题,那么就会在很短的时间内丧失社会信誉度,最终走向破产。

郑恺火锅店火凤祥被曝光食品安全问题——黄喉发臭洗完继续用,鹅肠里发现大便;华莱士多次被曝光食品安全存在隐患…..

“民意食为天,食品以安为先”一个食品企业想要立足于不败之地,底线在于严守质量关。

食品安全信息显示,白象公司产品被抽检60多次,结果均为合格;其投资公司及分公司等也涉及近300次抽检,结果均为合格。

从事公益,积极奉献社会

或许白象的爆火并不是一次偶然的冲动消费,而是企业文化长期沉淀的结果。

网上流传的白象企业残疾人员工的视频,被不少网友质疑摆拍。但在白象的企业里,为人的品质,日月昭昭,明镜可鉴。那些被白象收留的残疾人,在这里得到了应有的尊重与信任,也实现了自己的社会价值。

其实,白象承担的社会责任,远远超出我们的想象。

向宋庆龄基金会捐助一千万元设立白相大学生救助基金;捐建5所希望小学帮助贫困孩子;举全公司之力,驰援汶川地震;跋涉2300多公里,亲赴玉树地震一线抗震救灾;保护世界文化遗产关爱残疾人群体。

2012年12月7日,白象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斩获“2012中国社会责任优秀企业”,成为入选该奖项的唯一中国方便面企业。

2020年12月24日,为全国工商联授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民营企业称号。

2021年,河南暴雨第一时间捐款500万,第一时间搬空了河南工厂,并将办公区腾出供市民休息,被央视点赞。

在白象默默无闻的岁月里,其从未停止过做公益的步伐……

白象深谙一个道理打铁,打铁还需自身硬。

野性消费终究只是一时之热,等到红利散去,热度消减,留下的只有一地鸡毛。

就如白象创始人姚忠良曾说“为国家而忠,为人民而良”

只有踏踏实实做好产品提高竞争力,才能赢得市场的根本,不博同情,不忘初心,低调而有骨气,踏实而有良心,这才是真正挺起脊梁的民族企业国货之光。

编辑/大今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