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驾驶不是梦? 知行科技再获投资

摘要:知行科技的崛起也是我国无人驾驶技术的崛起,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国可以在此行业创下属于自己的天地。最后,知行科技透露,公司将在不久后开启下一轮(Pre-IPO)的融资,并正式启动科创板上市进程。

有关知行科技

知行科技成立于2016年12月,创始团队成员是清华大学汽车系,是一家专注于自动驾驶领域前装系统解决方案的人工智能高科技公司,主为主机厂提供符合汽车行业标准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及产品,包括L1-L4级自动驾驶系统方案,以及配套的自动驾驶域控制器、智能摄像头两大产品线。

通过自主研发,打通了感知、融合、规划决策、控制执行全栈研发实力,形成了高速L2、城市NOA、低速泊车、低速封闭区域无人L4、360环视全场景智能驾驶布局矩阵,是国内领先的本土自动驾驶Tier1供应商,已实现在多个车型上的量产。

据悉,目前为止,该公司已经和知名汽车企业北汽、上汽、东风等等公司达成合作,也是行业内整车厂订单数量最多的技术服务商。这样的优秀企业的自然也能通过自身价值吸引到众多投资。

再获投资 迎来光明

3月28日,全场景智能驾驶公司知行科技再获亿元c+轮投资。此轮融资由讯飞创投与招商局集团下招商启航联合领投,苏州园区科创基金,雅枫资本等机构跟投。本轮融资将用于优化供应链、推进量产进程、核心技术产品研发,以及建设自动驾驶团队。据悉,知行科技C轮及C+轮共完成数亿元融资,将继续用于优化供应链并推进公司量产进程、夯实公司核心技术与研发新一代产品,以及建设一流的自动驾驶团队。

(数据来源:天眼查)

持续创新 迅速发展

知行科技一路走来,发展迅速,通过自主研发已实现了L2、L2++方案的规模化量产,推出了新一代的行泊一体智能驾驶方案,并落地了L4级园区物流方案,形成了高速L2、城市NOA、低速泊车、低速封闭区域无人L4、360环视全场景智能驾驶布局矩阵。2021年,公司更获得了ASPICE CL2、ISO26262:2018汽车功能安全管理体系最高等级(ASIL-D)两大认证,并一举获得2021高工智能汽车年会暨年度金球奖。

据了解,知行科技目前拥有海马、五菱、极氪、吉利、威马、长城、东风等,L2的量产定点项目超过12个,L2++量产定点项目超过4个。同时,知行科技还有多个固定区域L4自动驾驶项目在落地中,2022年知行科技的量产规模与大客户数量还将得到更大的跨越式增长。发展势头十分猛,对于这样的公司的投资项目,各大创投公司自会纷纷抢夺。

据知行科技官方消息,各相关部门负责人都对此项目发表了自己见解:

知行科技CEO宋阳表示:“知行科技将加快全场景智能驾驶的全面落地,在提高市场占有率的同时,进一步强化算法与平台能力、深化大数据闭环,并积极探索智能汽车领域更多的商业可能性。”

讯飞创投投资总监孙啸天表示:“智能驾驶域与智能座舱域两域融合是大趋势。科大讯飞与知行科技接下来将在多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合作,彼此赋能,一起构建本土智能网联汽车生态圈。”

园区科创基 金投资二部总经理陈希麟表示:“知行科技是苏州园区培育出的优秀自动驾驶准独角兽企业,在研发与量产上都取得了优秀的成果,我们相信企业科创板上市的巨大潜力。”

知行科技的崛起也是我国无人驾驶技术的崛起,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国可以在此行业创下属于自己的天地。最后,知行科技透露,公司将在不久后开启下一轮(Pre-IPO)的融资,并正式启动科创板上市进程。

编辑/刘典一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