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ge接力IE,能否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摘要:“IE退役,Edge接力!”这结果也不意外

要不是刷微博看到#微软宣布IE浏览器6月正式退役#的相关话题,小编确实已经记不清自己上次使用Windows自带的IE浏览器是什么时候了。网友们纷纷感叹,“爷青结”“一个时代结束了”“我只想知道以后教师资格怎么报名?”

IE下月正式谢幕,退出科技舞台

5 月 16 日,微软Edge浏览器官微正式发文宣布“微软IE浏览器将于6月16日正式退役”。未来,Microsoft Edge浏览器将代替IE浏览器为用户提供服务。还调侃道:“终于,被黑了这么多年,IE要正式跟大家说再见啦。”

对于部分网友担心“考试报名怎么办”等问题,微软表示,在IE浏览器停用之后,仍会持续改进Microsoft Edge的IE兼容模式,即使IE浏览器停用,Edge中的IE模式仍可扩展旧应用程序的使用。

曾经长霸江湖的IE浏览器,历经27年终退役,令人唏嘘不已。

IE浏览器,为何走到尽头?

IE是微软开发的图形用户界面网页浏览器,是互联网时代最重要的标签之一。1995年8月,Windows 95正式发布,作为Windows 95的默认浏览器,IE飞速占领市场,三年后成功成为全球市场份额第一的浏览器,更在2003年走上巅峰,占据全球市场95%的份额,属于IE的黄金时代。

市场瓜分快。随着Firefox(火狐)、谷歌Chrome、苹果Safari等浏览器的相继问世和与时俱进,广大用户可以在对比中作选择,IE浏览器的大量市场份额被抢占,其市值占有率日益下滑。

用户体验差。IE浏览器在用户使用过程中,口碑向来不尽人意。网络上对它的评论几乎是失望或吐槽,大致原因体现在IE浏览器的功能单一、兼容性不佳、存在安全缺陷、运行速度慢,尤其动不动还崩溃。随着时代的进步与发展,用户需求也在不断变化,而微软也没有及时升级优化改造,发展陷入了停滞状态。屡遭批评,被用户淘汰成了必然。

据悉,2006年,IE 6被评为“有史以来第八糟糕科技产品”。2011年“科技史上50种最糟糕科技产品”名单中,IE 6也位列第11。

时至今日,IE市场份额不足2%。被嫌弃的IE,遗忘在角落。27年历程,除了默认浏览器的优势,似乎从未赢得用户的偏爱。

Edge浏览器,能否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2015年4月29日,微软在Build大会宣布推出Edge浏览器,并鼓励用户停止使用IE转向Edge;2016年,微软推出Edge浏览器,Edge正式取代了IE在微软的地位,成为Windows系统默认浏览器;在去年发布的Windows 11中,IE浏览器已经被彻底删除。

“IE退役,Edge接力!”这结果也不意外,相比IE浏览器,Microsoft Edge带给用户的是更快捷、更安全、更现代的Web体验,页面设计也更加简洁美观。微软将重心转向Edge浏览器,是否想借此重回曾经的市场“霸主”地位呢?不过,当前的浏览器赛道十分拥挤,国外除了谷歌、Safari、火狐浏览器,还有中国市场的UC、QQ、360浏览器等,都是大家常用的浏览器。对于市场份额刚刚突破10%的Edge浏览器,未来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正如官方所言,遥望IE曾经辉煌“路漫漫其修远兮”。

再见,IE;你好,Edge。

IE浏览器下线,青春再见了。你平时用得最多的是哪个浏览器呢,欢迎评论区聊聊。

编辑/刘晓茹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