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汁大王”迎来救兵,汇源重整计划获批

摘要:谈到果汁饮品,汇源可以称得上是许多人童年时的春节常备饮品,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也时常购买这款饮料食用。

谈到果汁饮品,汇源可以称得上是许多人童年时的春节常备饮品,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也时常购买这款饮料食用。然而,近几年来,汇源果汁不知怎么慢慢地淡出了市场,超市的柜子里逐渐被美汁源、农夫山泉、味全每日C等品牌占领。汇源果汁,这个曾经风靡一段时光的品牌,在消费者尚未注意的时候,悄悄退市了。

不过,在沉寂一年后,曾被迫退市重整的汇源集团,开始传来好消息。据了解,近日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裁定批准了北京汇源食品饮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汇源”)的重整计划,由上海文盛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文盛资产”)作为重整投资人计划投入16亿资金,成为北京汇源控股股东。大资本的强势入驻给这个步履艰难的老牌企业,带来了一丝喘息生机。

文盛资产入驻北京汇源,对汇源果汁而言,无疑是雪中送炭。作为曾经的“果汁大王”,这些年经济肉眼可见地“断崖式下跌”,让众多消费者对这个品牌抱着太多遗憾。去年,郑州特大暴雨之际,汇源集团虽然自身难保,但却还是捐助了100万,这一举动令众多网友感动的同时,对汇源果汁的未来也越发担忧。自从当年商务部因反垄断终止了可口可乐公司的24亿美元控股中国汇源果汁集团有限公司的交易,汇源为交易投入巨额资金建设的全产业链布局就为后续经营埋下了债务隐患。

对于这次汇源果汁的回归,最高兴的无疑是消费者。对大部分人来说,汇源果汁不仅是童年时一款记忆中的美味,其纯果汁的制作工艺也是令不少消费者感到颇为满意。尤其是汇源果汁旗下的盒装100%果汁系列,在超市里时常售空。可见,其产品品质和品牌知名度在不少人心里仍留有深刻印记,在消费市场依旧占着一定优势。这样的汇源果汁,虽然经历了退市重整,但其本身还具有潜在的价值。

不过,商场风云变化,在汇源果汁缺席这几年,不少果汁饮料品牌相继崛起,较为出名的有农夫山泉、统一、味全每日C等;同时,在饮料市场可口可乐(中国)、味全食品、康师傅等公司也是强大竞争对手。在竞争如此艰巨的情形之下,汇源果汁虽然有着较高的国民度和热度,想要再次回归到以往的“果汁大王”地位并不容易。

除此以外,近几年汇源果汁除了盒装100%系列产品,其他商品并未有太大水花。单一的产品营销,既是 优势,也是劣势。一款爆品能获得消费者的喜爱当然是好事,但若没有其他系列产品做后续支撑,不久后也容易陷入消费疲劳。更何况,目前果汁消费市场主力军依旧是年轻人,如何在琳琅满目的商品中,突出自身优势,让消费者看得到产品,是接下来汇源果汁还需要努力的方向。

总体而言,汇源果汁虽然重整计划获批,但在接下来的几年中,如何提高自身品牌效应、规模效应和市场占有率,还需要深入研究。新资本入驻给汇源果汁带来新的希望,不过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汇源能否扭转局势,重新上市,还具有太多未知数。

编辑/张雪晴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