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毛雪莲未塌房,护“糕”行动已渐起

摘要:今年夏天,“雪糕刺客”事件频发,不少深受其害的网友惊呼,现在已经吃不起雪糕了。

今年夏天,“雪糕刺客”事件频发,不少深受其害的网友惊呼,现在已经吃不起雪糕了。雪糕连续涨价,新推产品一个比一个昂贵,前有钟薛高,后有梦龙,现在还有茅台雪糕等品牌入驻其中,眼看着价格越发高昂,以前5毛钱就能购买的解暑凉品,现在要花几十块才能买到,这已经超出了大多消费者的消费范畴,两厢对比之下,人们对童年时的5毛钱雪糕越发珍惜。

近日,雪糕界发生了一件大事,使五毛钱的雪莲冰块被顶上了热搜。一切的起因来源于有网友爆料一款雪糕生产车间脏乱不堪,疑似是雪莲雪糕。一语激起千层浪,事件一出,众多网友们先坐不住了,几乎是一边倒地声援雪莲冰块,甚至出现了一场“护糕行动”。

不过,好在疑似雪莲冰块“塌房”谣言传出不久,雪莲官方就立马注册官方账号,公布生产车间视频,并表明,“雪莲冰块,净化车间内已全自动生产,5毛钱的情怀,安全食品,没有塌房!”

雪莲冰块如此迅速,且有成效的辟谣,公关手段令人称赞。不过,虽然官方已经辟谣,但关于雪糕事件的后续却没有结束,甚至有越演越烈的趋势。五毛雪莲尚未塌房,护“糕”行动已渐起。一场雪莲疑似“塌房”,却激发众多消费者的不满,甚至开始出现“雪糕文学”力挺雪莲冰块等廉价雪糕,矛头直指钟薛高等品牌的昂贵物价。

“错的不是雪莲,而是这个糕界。”——《东京食糕鬼》

“钟薛高要屠杀我们,其他雪糕也要跟着凑热闹,那就打!”——《建糕大业》

“那20块的雪糕我吃了两年,房子被我吃没了,家人被我吃垮了,好不容易有个便宜的,有人却说它脏,它脏不脏我能不知道吗?”——《我不是糕神 》

……

开始时,大家只是觉得“雪糕文学”有趣、好玩,但遥想这两年,高价雪糕逐渐侵占市场,将低价雪糕挤得不见了踪影。以前,几块钱的巧乐兹仍觉得昂贵,现在的巧乐兹在一众几十块的高价雪糕面前,并不算什么。此次雪莲冰块事件,只是一个导火线,网友声援的不单单是雪莲,更多的是声援低价雪糕。雪糕作为一种常见的夏日消暑凉品,一款饭后小零食,由于近两年的连续涨价,“雪糕刺客”事件频发后,让雪糕逐渐变成不敢轻易消费之物,这样的现状,实在令人担忧。

这次的雪莲冰块事件,从本质而言,其实是网友们的一次对现状的发泄。近两年疫情反反复复,人们工作不易,生活艰难,除了一边要面对公司经营缩水裁员事件,还要应付高昂的物价,平时日常必需品价格升高也就算了,雪糕这种日常消费小零食也跟着涨价,加上雪糕不标价格售卖,让消费者在购买后得知其昂贵的价钱,吓得下次不敢再买。这样的事件遇得多了,对雪糕市场而言,并不见得是件好事。

人们苦高价雪糕久矣,“雪糕文学”的出现,既是高价雪糕盛行下的偶然,也是网络时代的必然。希望相关人士能看到网友“造梗”的背后,是群众对现实的反映。雪莲雪糕只是一个例子,或许风一吹过它热度就散了,但其事件的本质难题并没有消失。

编辑/张雪晴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