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碧瓶由碧绿变透白,谁的青春结束了?

摘要:如今,这抹动人心弦的绿将被撤去,味道还是那个味道,但透明瓶身与透白饮料的组合,还能迅速吸引消费者的目光吗?

近日,有报道称自8月1日起,雪碧将把绿色塑料瓶包装改为透明包装,从而结束了绿色瓶装60多年的历史。对此,可口可乐公司表示:目前的瓶子含有无法循环利用的绿色聚对苯二甲酸二醇酯(PET),使用透明瓶可以减少塑料垃圾。

塑料集团R3CYCLE首席执行官朱利安•奥乔亚也指出,透明塑料瓶子可以制成新瓶子,有助于推动塑料的循环经济。雪碧瓶子上出现的新标志和包装设计,旨在“在世界各地提供一致的外观和声音”,雪碧色调仍将在雪碧标签上使用。

目前,国外部分市场已经将绿瓶改为透明塑料瓶,不过是特定的口味,如樱桃味和无糖等。

多年前,一句“透心凉,心飞扬”雪碧广告传遍大街小巷,在那个大部分经济尚不富裕的年代,一瓶雪碧,就这样牢牢占据了人们的视线。

碧绿的瓶身,宛如美玉。轻轻摇晃,碧绿水波也随波荡漾。在炎热夏季,来一瓶冰凉的雪碧,从身到心给人通透清凉感,曾是多少人夏日解暑饮品。

如今,这抹动人心弦的绿将被撤去,味道还是那个味道,但透明瓶身与透白饮料的组合,还能迅速吸引消费者的目光吗?

其实,这不是可口可乐公司第一次使用透明瓶身,公司的另一主推饮品——可口可乐就是透明瓶。但可口可乐饮品本身就是浓颜色,搭配透明瓶,一浓一淡,既不喧宾夺主又相得益彰。

雪碧本身就是透明色,换成透明瓶的组合是否显得太过寡淡?

这个问题早在上世纪四五十年代就已被人发现。当时,雪碧的海报中总会出现一个可爱的卡通精灵的形象,对应过来刚好是雪碧英文spirit,原意为妖怪和精灵。活泼的精灵和绿色的组合,使雪碧液体变得神秘、魔幻。

视觉的冲击,为雪碧迎来开门红。不出意料,这抹绿色就这样映在人们脑海。

雪碧取消原本的绿色瓶,并不是空穴来风。早前,雪碧生产母公司可口可乐公司不止一次被评为世界污染最严重的品牌。在全球环保趋势下,减少污染,爱护环境已成为大家的共识。可口可乐公司多次被指责污染严重,污染危机已经把它推到风口浪尖。

为减少污染而做出相应的改变也无可厚非。

但多年绿色瓶装雪碧深入人心,早前雪碧为推出新口味,也曾尝试过透明瓶,推出了无糖雪碧、雪碧纤维+等新款产品,但多次试水下,新包装款的雪碧明显不如绿色瓶装受欢迎。消费者更倾向于经典绿瓶组合。

这次雪碧首次在北美大换瓶身,接下来是否也在中国推进,不得而知。不过,在未来环保趋势下,塑料生产越发往环保靠拢已不可避免。

雪碧大换瓶身,只能说是顺势之需,是对经营战略的一次新调整。

编辑/李卓莲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