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诗兰黛开启新一轮并购案,Tom Ford会同意吗?

摘要:一个是拥有强势资本、多年资深合作伙伴;一个是全球闻名奢侈品牌,这场并购案过程如何,吸引不少消费者的关注。

近日,全球知名化妆品制造商雅诗兰黛集团被爆正在就收购奢侈品牌汤姆·福特(Tom Ford)进行洽谈,这笔交易金额可能将达到3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03.06亿元),甚至更多。

如果这笔交易达成,则将成为雅诗兰黛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并购案。不过,目前雅诗兰黛并不是唯一寻求收购汤姆·福特的公司。

据了解,汤姆·福特创立于2005年,是创立于21世纪真正意义上的奢侈品品牌。其创立者Tom Ford在1994年至2004年间担任Gucci创意总监,曾因扭转了Gucci时装品牌的颓势,助力Gucci跻身世界奢侈大牌之一而获得国际声誉。2005年4月,他宣布创立同名品牌Tom Ford,并以其男装而闻名,旗下产品线还包括女装、眼镜、化妆品和香水等。

对于此次并购,有知情人士称,雅诗兰黛对汤姆·福特的美妆业务特别感兴趣,雅诗兰黛已经与汤姆·福特的该项业务签订了长期的许可协议,并可能寻求在其他地方获得该奢侈品牌服装系列的许可。

消息一出,众人哗然。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在美国当今疫情席卷 、通货膨胀达到历史新高的特殊时期,总部位于纽约的雅诗兰黛集团依旧不掩熊熊野心,在已拥有M.A.C、倩碧、La Mer和Aveda等众多美妆大牌后,又开始进一步加强铺展奢侈品产品线,不仅欲收购汤姆·福特的美妆业务,甚至开始尝试高端服饰和配饰行业。

虽然这次并购案令人颇感意外,不过,雅诗兰黛集团与汤姆·福特品牌彼此并不陌生。

早在2011年,汤姆·福特与雅诗兰黛集团开展首次合作,推出了Tom Ford Beauty彩妆线,产品涵盖眼影、口红等,宣布进军美妆界;在2015年,雅诗兰黛又将Tom Ford彩妆引进中国,后续在北京、上海、杭州等地开设专柜,助力其打开中国市场。除此外,汤姆·福特还与雅诗兰黛集团联盟,打造了香水、护肤产品系列等。

多次密切的合作,为两个品牌打下坚定的友谊基础。

这次,雅诗兰黛集团欲并购汤姆·福特品牌,以往的合作友谊是否能帮助其顺利推进谈判,不得而知。不过,单从市值而言,目前雅诗兰黛集团市值将近1000亿美元,拥有进行此类交易的必要资金。

一个是拥有强势资本、多年资深合作伙伴;一个是全球闻名奢侈品牌,这场并购案过程如何,吸引不少消费者的关注。

当然,此次并购案雅诗兰黛并不是唯一寻求收购的公司,汤姆·福特这块香饽饽也有不少公司紧盯。这场号称雅诗兰黛集团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并购案,两个资深合作伙伴能否建立进一步合作关系,雅诗兰黛是否顺利推进新一轮奢侈产品产业链布局,静待事件后续发展。

编辑/李卓莲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