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生命教育国庆诗会举行

摘要:9月29日,以“礼赞生命 歌颂祖国”为主题的第二届生命教育国庆诗会在生命教育网播出。

9月29日,以“礼赞生命 歌颂祖国”为主题的第二届生命教育国庆诗会在生命教育网播出。北京市朝阳区芳草地国际学校慈云分校、湖南省岳阳市岳阳楼区花板桥学校、浙江省义乌市稠城第一小学、湖北省秭归县第一实验中学等20多所学校师生线上诵读和传唱经典诗歌,充分展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所蕴含的爱国情怀和生命精神。

我国当代教育家、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顾明远在活动中致辞。他强调,在历史的长河中,有许多热爱生命、热爱祖国的典范,他们的爱国诗词闪耀着经久不衰的光芒,中小学生诵读这些诗词,可以更好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新时代茁壮成长,创造人生价值。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培训交流中心办公室主任荆瑞芳在致辞中认为,每个生命都是宝贵的财富,都能为国家为社会创造价值;生命教育在促进广大青少年认知生命、敬畏生命、关爱生命、形成健康人格方面可以发挥重要作用。

此次活动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培训交流中心和北京生命教育科普促进会联合举办,北京生命教育科普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曹专担任主持。据介绍,开展生命教育国庆诗会和“十万个生命礼赞”公益短视频征集活动,旨在全社会推广生命教育理念,引导广大青少年热爱并珍惜生命,促进他们健康成长。目前,“十万个生命礼赞”公益短视频征集活动得到了近百位中小学校长、班主任和高校教师的支持和参与。

编辑/张倩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