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冯骥才文学艺术研究院:每月一次“学院开放日”,让学生享受人文滋养

摘要:温暖的春光中,来参加“学院开放日”的青年学子们走进冯研院的庭院。

“这真是一座宝藏学院!”近日,走进天津大学冯骥才文学艺术研究院参加首次“学院开放日”的学生纷纷感叹。本月起,冯研院将面向天津大学全校师生每月举办一次“学院开放日”,让广大师生有更多机会走进这座遍布艺术珍品的学院,欣赏这里无处不在的美,并获得人文艺术的滋养。

今年2月,天津大学冯骥才文学艺术研究院被列入“中国20世纪建筑遗产”,不仅因为建筑设计师的独特匠心和天才创造,更因为院长冯骥才先生为它注入了人文的意蕴和艺术的精魂,使之成为天大校园里一块纯净的人文绿地。自2005年学院大楼落成以来,冯研院举办了丰富多彩的人文艺术活动,每年都吸引大量师生前来参加。特别是秋天“红叶季”满墙红叶与水中锦鲤交相辉映的景观,让这里成为学生们热衷的打卡地。然而,这座天大最美学院里,还隐藏着许多学生们未曾发现的美好。“学院开放日”给了全校师生更多机会,走进这处人文“秘境”,探索这座“宝藏学院”。

温暖的春光中,来参加“学院开放日”的青年学子们一走进冯研院的庭院,就看到竹树环绕的澄心池水面一对优雅的黑天鹅自在游荡。进入教学楼,抬头便能看见冯骥才先生题写的院训“挚爱真善美,关切天地人”。在冯研院老师的带领下,大家穿梭于楼上楼下,漫步于遍布古今艺术品的空间,一步一景,总有新的发现和惊喜,真正感受到在这里“美成为所有空间的胜利者”。

“学院博物馆化”是冯研院独特的办学理念之一。整座学院各个房间、各个角落都摆放着文化艺术珍品,而散布于楼内的多个展馆更让学生们感受到人文精神的力量。近两个小时的参观,学生们不仅大饱眼福,还从冯研院多位教师的讲解中汲取了人文艺术的营养。

冯研院的工作人员介绍,“学院开放日”活动面向天津大学师生,采取预约制,今后将在春、秋季学期每月举办一次。“学院开放日”将发挥冯研院的通识教育功能,贴近师生,服务天津大学的校园文化建设和人文建设。

冯研院1.jpg

编辑/李卓莲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