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推动职业院校数字化转型

摘要:形成自治区优质职业教育资源。

为主动适应“互联网+教学”新形态,推动全区职业院校数字化转型,日前,新疆职业教育学会举办自治区职业院校数字化转型暨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会。会议提出,以现代信息技术加快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不断促进信息化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此次培训围绕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教学能力提升、数字校园实践与发展、职业院校数字化发展经验等内容进行,全区优质中高职学校、数字校园试点学校、部分地(州、市)教育局职业教育负责人等相关单位共189人参加培训活动。新疆要求全区职业院校将信息技术纳入学校管理及教育教学,深入推进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发展,用数字化思维破解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实践与探索的困境,以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的有效举措,赋能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提高国家竞争力提供优质技术技能人才支撑。必须积极适应经济社会的数字化转型要求,推进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培育一批骨干专业群、品牌专业、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形成自治区优质职业教育资源。

新疆高度重视职业院校数字化转型建设和教学能力提升工作,开展首批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试点工作,指导8所试点学校打通与教育部信息中心的中台数据接口,实现数据共建共享。注重发挥教学能力比赛引领示范作用,每年组织自治区教学能力比赛,为全区职业学校教师搭建了教育教学竞技的平台,利用数字化进一步引导职业学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三全育人”体系,推进高水平、结构化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促进“能说会做善导”的“双师型”教师成长。

编辑/李卓莲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