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第二届全球大学生虚拟策展大赛启动

摘要:进一步激发艺术创新动力,推动艺术成果传播。

近日,中央美术学院启动2023第二届全球大学生虚拟策展大赛,进一步激发艺术创新动力,推动艺术成果传播。

本次大赛设置了艺术策展赛道、设计策展赛道、CAFAM赛道和青年艺术100赛道。其中,艺术策展赛道聚焦艺术创作发展脉络,可选择国内外各个历史时期具有代表性的艺术作品进行梳理阐释,选择虚拟策展实验平台中任意场地进行展览策划。设计策展赛道聚焦设计创作与发展脉络,多维度阐释设计与艺术、设计与科技的交叉融合,选择虚拟策展实验平台中任意场地进行展览策划。

CAFAM赛道可自主选择艺术作品,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简称CAFAM)二层半项目空间场地进行展览策划,打造具有实验性和在地性的特色展览。青年艺术100赛道聚焦当代青年艺术家、艺术作品的挖掘与推广,从青年艺术100入围作品数据库中选择作品,在青年艺术100赛道限定场地进行展览策划。

大赛面向全球在校大学生征集展览策划方案,专业背景不限,学历层次包含专科、本科、硕士研究生及博士研究生。参赛者可选择独立参赛或组队参赛,允许跨校、跨专业组建参赛团队。组队参赛者每组人数不得超过3人,且每位小组成员均为在校大学生。每支参赛团队及个人只能选择一个赛道参赛,不得重复提交方案。报名时间为2023年4月1日—2023年5月20日。

本次大赛由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文旅艺术行业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央美术学院主办,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中央美术学院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广州美术学院艺术与人文学院承办。

据悉,中央美术学院自2022年起策划举办“大学生虚拟策展大赛”品牌赛事。首届大赛共收到来自全球270所高校、619组报名方案,参赛者覆盖本、硕、博三个学历阶段,总人数达1153名,在全国高校中引发了热烈反响。

编辑/李卓莲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