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快递业务量突破400亿件,折射经济持续向好信号

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截至5月4日,2023年我国快递业务量已达400亿件,比2019年达到400亿件提前128天,比2022年提前24天。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经济研究部副部长刘向东表示,快递业务连着生产供给和消费需求,是经济活动和消费活力的晴雨表,与经济增长密切相关。快递业务量迅速增长对经济增长具有先导支撑作用,能充分反映经济扩张活跃度,预示着经济复苏回暖态势明显。对于快递业务量增长的原因,受访专家一致认为,主要得益于消费端需求旺盛、供给端供应稳定和快递行业不断提升服务保障能力。

编辑/王诗诗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