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家长大会”在山东滨州举行

摘要:展示了各地实践区结合当地教育发展实际形成不同特色的建设经验、样本或模型。

近日,“第六届中国家长大会”在山东滨州召开。围绕新时代家校社共育理论和实践探索的新形势、新挑战、新对策、新突破,本届大会主题为“健全育人新机制,建设教育新生态”。

中国家长大会的前身是2016年在山东滨州举行的首届中国家长节,2018年更名为“中国家长大会”,至今已在山东滨州、北京海淀、湖北五峰、四川成都成功举办了五届,是中国家长教育、家校社共育领域的重要传播平台和中国关工委的重要工作品牌。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张玉台主持并宣传大会开幕;山东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宇燕,山东省关工委主任高新亭,山东省教育厅厅长李明,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淑文,山东省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永祥等出席开幕式。重庆市关工委副主任高沙飞、浙江宁波象山石浦中心小学党支部副书记邵琼,滨州市教育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书记、局长吕春勇作交流发言。

在大会论坛中,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玫瑾,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策划学术委员、全国爱心与教育研究会会长、昆明丑小鸭中学校长詹大年,傅国亮、孙云晓、赵刚、江宇、单志艳、冉乃彦、王连森、萧斌臣等专家,从法规政策解读、学校案例跟踪、教育科研引领、家校社共育新高地模型解读等多个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大会还对“家校社共育”实践区建设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展示了各地实践区结合当地教育发展实际形成不同特色的建设经验、样本或模型。组委会还向全国发出启动“关爱特殊家庭和新业态劳动者家庭教育主题公益活动——春燕行动”的倡议,向全国10000个特殊家庭和新业态劳动者家庭捐赠价值365万元的家庭教育服务课程等。

编辑/李卓莲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