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长风杯”创新创业大赛活动启动

摘要:对于科技创新而言,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的每个环节都不可或缺。

近日,2023科技成果转化与投资促进论坛暨第三届“长风杯”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本届大赛是在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关村科学城管理委员会的指导下,由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北京合睿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据悉,本届大赛以“创新聚变 融合共生”为主题,共设人工智能、智能制造、大数据/云计算三大主题赛道和元宇宙、开源软件、区块链三大特色赛道。现场通过主题分享、产业交流、圆桌对话等多样形式,搭建传递前沿科技理念,聚智共话行业发展机遇。大赛组织单位与高校院所、领军企业、投资机构、孵化平台、企服机构等联手,赋能加持参赛优质项目加速升级,旨在探索科技、金融、市场等多方融合发展的新模式,推动人才、技术、成果和项目的有效对接,促进科技成果更好更快地从“实验室”走向市场。

对于科技创新而言,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的每个环节都不可或缺。启动仪式上,北京工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院副院长闫健卓分享了有关“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工作新模式”的观点,他说,“坚持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在‘科研-产学研合作’的双向过程中持续推进企业创新能力,着力加强高水平人才的能力培养,是实现教学、科研与产业发展相互促进、相辅相成的关键。”

据悉,“长风杯”大赛已连续举办两届,累计吸引千余个项目、200余位嘉宾导师、超600家投资机构参与其中,孵化服务次数近300次,累计融资金额达37亿元。

编辑/李卓莲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