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美术出版社“新美育 新美术 新课程”系列活动走进福建

摘要:培训班上,人民美术出版社教材编写团队与多位一线优秀教师分享了优秀课例。

5月29日上午,“新美育 新美术 新课程——人美教材编写团队走进中小学课堂·东南站”骨干美术教师培训班在福建省莆田市开班,来自福建、广东两省的美术教研员、书法教研员及骨干教师300多人参加培训、交流、研讨。人民美术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周伟,人民美术出版社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黄宗亮,莆田市教育局副局长曾国顺等出席开班式。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编教融合’进校园”,实现以新教材促进教学、以教学促进教材编写,最终编写出一套符合新时代、新要求的“最美”美术教材。

培训班上,人民美术出版社教材编写团队与多位一线优秀教师分享了优秀课例。人民美术出版社总编辑助理、教材中心总编辑金萌萌,莆田擢英中学美术教师陈茜,深圳市福田区红岭中学(红岭教育集团)深康学校老师任幸妮,广州市第八十六中学老师臧明,广州市黄埔区东荟花园小学老师宋莉,生动形象地展示了《桥的故事》《吉祥物的设计》《展现地方文化的汉字创意》《苏州园林》《猜猜我是谁》等精彩课程,展现他们对美术理想课堂的多方面探索。

据了解,“新美育 新美术 新课程”系列活动,将走进中原、东南、华东、西南和东北等5地区。活动中,既有编写团队走进中小学课堂,人美社编辑和编写专家进行新课试讲等,又有美术研究课优质课例展示等。最后,活动还将召开专题研讨会,邀请课标组专家、高校美术教育专家、教研员代表、骨干教师代表和人美美育校长围绕“新美育 新美术 新课程”主题进行研讨,评选出不同地域、不同特点的100节优质研究课,并从中评出人美研究金课,编写团队还将挑选有代表性的金课纳入全国版新教材中。

人民美术出版社是中国美术出版的“国家队”,出版了新中国第一套中小学美术教材,承担编写各年龄段美术教材的重任。目前,人美版义务教育教科书《美术》教材在全国各省区市的使用率超过50%。人美版义务教育阶段美术教材修订工作于2021年全面启动,教材编写团队由全国教育专家、各省市教研员、一线教育工作者300余人组成,经过一年多编写,目前已形成初稿。

活动现场图。活动方供图.jpg

编辑/李卓莲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