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教材研究所第四届实验区课程教学改革研讨会在京举办

摘要:此次研讨会以“面向未来的创新型人才培养的王府实践”为主题,全面展示了王府教育实验基地课改成果。

5月22-24日,由教育部课程教材研究所主办、北京王府学校承办的第四届实验区课程教学改革研讨会召开。此次研讨会以“面向未来的创新型人才培养的王府实践”为主题,全面展示了王府教育实验基地课改成果。

会上,王府学校总校长王广发指出,在课程教材研究所指导下,北京王府学校27年来一直探索面向未来的创新型人才的培养,在人工智能、数学建模、移动教学等实验研究项目以及深化课程改革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希望各实验区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推进创新人才培养方式的变革,结合王府学校的教学理念和教学特色,因地制宜,大胆创新,逐步形成自己的亮点和特色,在人才自主培养的质量提升上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会议设置了主题报告、专题报告、课例展示、校园观摩、专家讲座及点评等环节。北京王府学校学术校长郑真作了“养其根 俟其实:创新型人才培养的王府实践”主题报告,从理念体系、实践体系和保障体系三个层面,详细阐述了王府学校创新型人才培养机制。在专题报告环节,王府教育实验基地教育工作者们从作业设计、跨学科学习、数学建模、移动学习等七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华东师范大学教授李锋等专家对上述报告进行了精彩点评。

在课例展示环节,按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进行了分组设置,教学内容包括机器学习、函数绘图、三角形三边关系、神奇的磁铁、跨学科主题学习评估等,专家进行了现场点评。与会人员还观看了北京王府学校各学部的艺术创作、发明创造、跨学科主题学习、趣味知识探索、项目式学习等方面的成果展示,来自不同年级的学生现场解说并与嘉宾进行了交流。

自实验区工作开展以来,王府学校经过多年的探索和实践,已初步形成创新型人才培养机制,打造出高瞻远瞩的理念体系、系统沉稳的实践体系以及稳固有力的保障体系,并实现了三者的贯通一致、协同发展,为各实验区课程改革贡献了经验,为探索面向未来的创新型人才培养提供了有益借鉴。

编辑/李卓莲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