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地区小学英语阅读教学研讨会在津举办

摘要:赋能绘本阅读,转变育人方式,助推新课标落地

如何围绕新课标开展实践教学?如何通过英语绘本阅读进行学科育人?2023京津冀地区小学英语阅读教学研讨会于今日在天津举办。

研讨会聚焦“赋能绘本阅读,转变育人方式,助推新课标落地”的主题,从发展学生核心素养的育人目标出发,探讨促进学生阅读素养提升的实施路径和具体方法,传播前沿的阅读教育理念。此外,会议特别邀请到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专家工作委员会委员、教育部普通高中与义务教育两个学段的英语课程标准修订组组长、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博士生导师王蔷教授作学术报告,为京津冀一线教师带来阅读教学新理念、新启示,促进核心素养实践的落地。

会上,来自北京市西城区中古友谊小学、天津市实验小学、天津市河北区大江路小学、河北省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小学部等4所学校的一线教学名师带来现场研讨课,并就如何在课堂教学中培养和发展学生的阅读素养、丰富学生的阅读体验、加深学生的阅读理解、塑造学生的阅读品格等方面进行了观摩研讨。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教学研究中心、北京市西城区教育研修学院、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课程教学研究中心、河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的有关专家、教授分别进行现场互动点评。

本次研讨会由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课程教学研究中心、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教学研究中心、河北省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共同主办,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作为学术支持,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协办、天津市实验小学承办。

编辑/李卓莲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