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三大专项行动”促进毕业生就业

摘要:提供就业岗位不少于30万个;确保有就业意愿的重点群体毕业生离校前实现充分就业。

近日,教育部“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活动启动,教育部在全国31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设分会场,广西分会场设在广西大学,当天有500家用人单位参加广西大学招聘(线上线下),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1万余个。广西是三个连线发言省份的分会场之一,广西教育厅副厅长伍锦昌在广西分会场连线发言。

当天,广西财经学院信息管理专业学生黄怡铭和甘思林来到广西大学专场招聘现场。黄怡铭说,“自己的家乡在崇左市扶绥县,想回到家乡工作,当天已经投了崇左市一家单位,自己的求职意向是行政方面。”当天,广西来宾市忻城县教育系统就拿出100多个教师岗位,出“实招”让乡村教师“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免笔试直接面试,入事业编,除工资外,还享受各种补贴。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广西教育厅积极联合多部门共同发力,抢抓高校毕业生求职关键期,“就业促进周”期间,5月集中实施“三大专项行动”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百校千企万岗联合招聘行动、“就业暖心·情满八桂”重点群体帮扶行动,全力促进2023届高校毕业生尽早顺利就业。

其中,开展百校千企万岗联合招聘专项行动。广西教育厅会同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北部湾办等有关部门、高校联合举办“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广西分会场)”、学子归来·共创未来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专场招聘、圆梦河池·未来呈“现”·“职”等你来专场招聘等共计10场线上线下招聘活动。此次就业促进周活动期间,广西教育厅联合广西人社厅将集中举办10场专场招聘活动,共有1500多家用人单位参加,提供岗位近5万个。

大力实施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广西高校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高校领导进一步深入走访联系用人单位,充分挖掘岗位资源,调整学科专业在就业市场的适配性,不断优化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方案,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截至目前,广西已有78所高校联系走访8735家用人单位,为毕业生推荐岗位信息12.45万条。广西大学已开展相关活动200多次,积极为毕业生举办各类招聘活动。截至目前,广西大学为2023届毕业生举办大型线下双选会2场,大型网络招聘会1场,网络宣讲会175场,线下宣讲会637场,吸引了1000多家企业参与,提供就业岗位22万多个,为2023届每一位毕业生平均提供16个就业岗位供其选择。

开展“就业暖心·情满八桂”重点群体帮扶行动。广西大力实施“宏志助航计划”就业能力培训和专场招聘活动,年底前,举办不少于3场专场招聘活动,并完成不少于7200名重点群体毕业生就业培训;指导高校按照“一生一档”“一人一策”做好相关毕业生精准就业帮扶。

下一步,广西将按照就业“百日冲刺”行动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开拓市场化就业渠道,加快政策性岗位招录进度,加密招聘活动组织频次,提升就业指导服务水平,加大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力度,在就业“百日冲刺”行动期间,确保开展不少于100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活动,提供就业岗位不少于30万个;确保有就业意愿的重点群体毕业生离校前实现充分就业。

编辑/李卓莲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