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实现“放心午餐”和特教学校建设两个全覆盖

摘要:近年来,山西省政府将“放心午餐”工程列为民生实事。

记者日前从山西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西今年已实现城区小学生“放心午餐”和20万人口以上县特殊教育学校全覆盖。

9

近年来,山西省政府将“放心午餐”工程列为民生实事。出台《城区小学生“放心午餐”工程全覆盖实施方案》,确定今年在全省284所城区小学推进实施“放心午餐”工程。省财政专门安排2.02亿元专项资金用于这些学校建设改造食堂、午休场所等。目前,284所城区小学已全部完成建设改造及相关设备采购任务,其中115所通过食堂供餐的学校已全部完成食堂建设改造,169所企业配餐的学校也已全部完成供餐企业招标,各学校都同步实施了食品安全保障工程,以确保校内午餐营养健康、安全放心。这284所学校已全部具备学生午餐午休保障条件,秋季学期开学后将全面投入使用,服务学生人数预计将达到14万以上。加上去年已经实施“放心午餐”的275所学校,全省城区有需求的小学“放心午餐”工程基本实现全覆盖。

“十四五”期间,国家鼓励20万人口以上的县办好一所达到标准的特殊教育学校。按照山西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省教育厅会同相关厅局出台《关于20万人口以上的县特殊教育学校全覆盖工作实施方案》,确定在古交市等9个20万人口以上的县(市、区)各新建1所特殊教育学校。省财政为此投入了3600万元专项补助经费。这9所特教学校于今年上半年陆续开工建设,目前各学校主体均已完工,正在进行功能区装修及教学康复仪器设备配置工作。

编辑/王梦欣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