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嘉毅主持召开地方教育局长座谈会和中小学书记、校长座谈会

摘要:研讨交流基础教育面临的困难问题,听取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

近日,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总督学王嘉毅分别主持召开地方教育局长座谈会和中小学书记、校长座谈会,研讨交流基础教育面临的困难问题,听取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市域教育在我国基础教育管理体制中处于重要地位,要更好发挥统筹规划协调作用,加大对教育薄弱县区支持指导力度,加快完善公共教育服务体系,积极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学前教育优质普惠,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特殊教育优质融合发展,提高市域教育整体水平。

会议强调,办好一所中小学校,书记、校长是关键,教师是基础。中小学要加快落实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补齐学校“五育”短板,巩固“双减”战果,强化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提高学校管理的专业化水平,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教书育人水平。完善家校社协同育人机制,加强家校沟通和家庭教育指导,形成家校育人合力。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切实保障学生安全健康。

教育部相关司局、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会上,在教育行政学院参训的地市教育局长和中小学书记、校长代表20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进行了交流发言和自由提问。

编辑/李卓莲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