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三季度营收暴涨,市值直逼阿里!

摘要:在低迷的市场上,拼多多加速出海攻城略地,开启了 崭新征途。

11月28日,拼多多公布了最新一季业绩报告。三季度,拼多多实现营收688.4亿元,同比增长93.9%;实现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口径净利润155.4亿元,净利润率为22.6%,整体业绩远超预期。

这份炸裂的财报一经发出,拼多多美股大涨超18%,最新市值来到了1847亿美元,远超京东市值446亿美元,直追阿里巴巴1954亿美元市值。面对此情此景,一位阿里员工在内网发言:“此刻难眠,也不敢想……那个看着不起眼的砍一刀,快成老大哥了。”

针对该帖,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罕见作出回复:“我相信今天的阿里人大家都在看都在听。我更坚信阿里会变,阿里会改。所有伟大的公司都诞生在冬天里。AI电商时代刚刚开始,对谁都是机会,也是挑战。要祝贺pdd过去几年的决策,执行和努力。”

拼多多近年最大的决策就是深度布局跨境电商。尽管三季度财报未披露拼多多国际业务的营收数据,但这一新业务自上线以来,拼多多每季的毛利润都保持高速增长,这说明跨境业务正成为拼多多的第二增长曲线。

去年9月,拼多多旗下跨境电商Temu首次在北美上线,一年多时间里先后进入了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法国等欧美国家,日本、韩国等亚洲国家,以及东南亚的菲律宾、马来西亚等,共入驻40多个国家及地区。

拼多多集团董事长、联席首席执行官陈磊表示:“我们在中国以外的业务虽然还很新,但在过去的一年里也取得了比较大的发展。它建立在我们过去多年供应链积累和理解的基础上,希望为全世界不同地区的消费者提供直接从工厂购买的渠道,提供更加柔性化、个性化的供应链以及更具性价比的综合购物体验。”

移动洞察咨询公司GWS数据显示,自1月份以来,拼多多旗下的跨境电商Temu每天新增用户都在近1000万,这种增速还没有放缓的迹象。中金公司预测,Temu在2023年GMV将达到180亿美元,相当于Shein公司2022年GMV的60%。

在全球经济下行的大背景下,多多跨境正持续推出价格补贴策略,助力国内工厂紧抓海外“黑五”消费旺季,做大单量,加快销售。同时,Temu还与美森、以星、达飞、马士基、中远海运等船运公司合作,降低物流成本,为国内跨境卖家提供更多发展机会。目前,多多跨境每天出口包裹量超过40万个,日均货重达600吨左右。

在低迷的市场上,拼多多加速出海攻城略地,开启了 崭新征途。

编辑/李卓莲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