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府捞面被传IPO,集团战略四矢并发?

摘要:有消息称,今年或出现一批面食餐饮扎堆冲刺IPO的盛况。面对愈发激烈的市场竞争,和府捞面已在重新规划发展方向,并树立了成为全球性、普惠性精品服务品牌的远大目标。

1月15日,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式餐饮连锁店和府捞面正计划在香港进行规模1亿至2亿美元的公开募股(IPO),可能就上市事宜与华泰国际合作,但不排除会有其他投行加入。

在筹备香港上市的同时,有媒体称,和府捞面在香港也将开设首间分店,位置在铜锣湾黄金地段罗素街的地下铺位。

对于以上消息,和府捞面表现得相当低调,相关负责人并未做出任何回应。也有消息表明,和府捞面虽有上市规划,但是否会在近期上市,其内部存在不确定性。

和府捞面作为一家以面食为特色,主打草本浓汤,倡导养生、慢生活的中国传统特色餐饮连锁品牌,自2012年成立直至2023年,直营门店遍布全国80多个城市,门店数量超500家,会员2000多万,拥有15000平方米的中央工厂和支持全国范围的冷链配送。

事实上,早在2022年初,和府捞面将赴境外上市的消息就被传得沸沸扬扬,而在新年伊始再度流出上市传闻,或许与和府捞面的全面战略有关。

四矢并发

去年年末,和府捞面在发布会上宣布,将全面开启“找朋友、出海去、向下沉、深布局”的集团战略。

找朋友:和府捞面新年将全面开放加盟,正式进入“直营+联营”的模式。预计到2026年,全国将有超过2000家和府捞面,1500家阿兰家。

出海去:和府捞面目前正处于快速扩张阶段,需要大量资金支持。因此,其可能会积极寻求IPO以筹集资金。和府捞面选择此时上市的原因是中国消费市场正在快速升级,面食作为传统快餐食品,拥有庞大的消费基础,市场前景良好。此外,和府捞面计划以香港为起点,探索东南亚、日本等国家的市场机会,并探索全球市场的可能性。

向下沉:和府捞面过去一直专注于中高端餐饮市场,其产品定价较高,最高价位的蟹粉面原价达到108元。然而,随着市场需求的转变,消费者更加注重高性价比,单纯的烧钱扩张已经不再适用。

为了降低整体客单价,和府捞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从去年末开始,他们增加了低价产品的比重,菜单中30元以下的产品占比超过50%。此外,他们还推出了小吃、饮品等品类,并在营销推广上采用了吸引打工人的宣传策略。

和府捞面创始人李学林表示,品牌价格总体降幅在30%左右,加大了25元-30元价格带产品的比重。这一策略是为了更好地满足用户需求,打造高品质、宽价格带的产品矩阵。

从业绩来看,降价策略取得了显著成效。和府捞面在2020年营收为11.07亿元,净利润亏损2.15亿元。然而在2023年上半年,和府捞面实现了扭亏为盈,营收8.46亿元,净利润为0.14亿元。这充分说明降价策略对提升和府捞面的品牌竞争力起到了积极作用。

深布局:发布会上,和府捞面宣布将聚焦“养生、绿色、普惠”三大关键词,提升产品与服务质价比,为消费者带来高品质的普惠养生新体验。和府捞面能获得“中式面馆第一品牌”、“中式养生面开创者”的称号,离不开其供应链和数智化体系的高速发展,通过搭建数字化供应链等多平台系统,和府捞面以此实现整个业务链路的数智化升级,赋能品牌发展。

有消息称,今年或出现一批面食餐饮扎堆冲刺IPO的盛况。面对愈发激烈的市场竞争,和府捞面已在重新规划发展方向,并树立了成为全球性、普惠性精品服务品牌的远大目标。

或许正如李学林所言,和府捞面一直处在不断进化的道路上,实现让世界散发中国味道的梦想也并非遥不可及。

编辑/刘晓茹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