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汽车有何底气,敢“怼”宝马、奔驰、奥迪三大巨头?

摘要:在疯狂内卷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上,只有掌握前沿科技,才能拥有话语权。激流之中,不进则退,未来期待中国自主品牌继续向上突破,用科技引领时代!

近日,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在2024年全球伙伴大会上火力全开,直言不讳地批评了宝马、奔驰、奥迪三大德系巨头,称这些品牌为“落后的东西”,真是语不惊人死不休。

朱华荣指出:“都进入电动车时代了,但是我们现在很多合作伙伴,对于新的汽车的体验,真的是无感。对于电动化、智能化这些产品,是没有感知的,只知道奥迪、奔驰、什么宝马,这些落后的东西,居然在他们口中还是那么津津乐道。”

在吐槽宝马、奔驰、奥迪落后的同时,朱华荣也不忘为子品牌站台,真情安利了阿维塔、深蓝、启源的产品。

汽车市场上强敌环伺,长安汽车到底有何底气,敢“怼”一线豪华品牌?

这份自信可能来源于技术实力与产品销量。2023年中国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高歌猛进,比亚迪拿下了302万辆销量,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冠军。

长安深蓝也表现亮眼。2023年长安汽车各项经营指标均保持了两位数以上的增长,其中,自主品牌销量209.8万辆,同比增长11.9%;新能源销量48.1万辆,同比增长69.2%;海外销量35.8万辆;收入2424.5亿元,同比增长12.8%。

2024年长安集团销量目标为280万辆。其中自主板块销量220.4万辆,新能源销量75万辆,海外销量48万辆;到2030年,公司总体目标为销量500万辆,成为世界一流汽车企业。

在技术实力方面,长安汽车掌握了智能低碳核心技术600余项,开发了SDA平台架构、APA7.0远程无人代客泊车等技术。在由电驱、电池、电控构成的“三电”核心领域,长安汽车已突破400余项核心技术,掌握多达1000余项专利。诸如新一代七合一超集电驱、电驱高频脉冲加热技术、“2+7”类主被动电池安全技术、长安智慧芯SVDC等,更是在行业处于“塔尖”水平。

在全球伙伴大会上,长安汽车宣布其首款搭载SDA超级平台架构,可变形的数智新汽车,将于今年10月实现大规模量产。

反观宝马、奔驰、奥迪一线豪华品牌,虽然在传统汽车市场上有着较高的地位,但在新能源汽车和智能化技术方面,他们似乎缺乏足够的敏锐性与前瞻性,销量方面也不尽人意。

宝马去年在中国共推出六款纯电车型,2023年共交付9.9万辆;奥迪在2023年推出Q4 e-tron和Q5 e-tron车型,累计交付3.1万辆,占比总销量4.3%;奔驰在去年交付纯电车型共计2.8万辆,占比总销量3.7%。

在疯狂内卷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上,只有掌握前沿科技,才能拥有话语权。激流之中,不进则退,未来期待中国自主品牌继续向上突破,用科技引领时代!

编辑/孙权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