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和必拓与中国宝武共同启动海绵铁生产及利用工业试验,携手助力低碳发展

2月2日,据必和必拓集团消息,必和必拓与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在其湛江钢铁生产基地共同启动了直接还原铁(DRI)工业规模试验合作项目。在试验期间,双方将依托宝武湛江新投产的百万吨级氢基竖炉使用必和必拓铁矿石进行配矿生产直接还原铁,并在后续炼钢工艺应用中评估其性能。氢基竖炉采用氢气、天然气和其他富氢气体作为还原剂,将铁矿石转化为直接还原铁,然后进一步精炼成钢,该工艺可在较大程度上减少钢铁冶炼过程中的温室气体排放。此项目实施将为双方进一步深化钢铁产业链上下游资源整合、探索国际低碳合作新模式、推动低碳冶金新技术新工艺发展提供强劲的助力。

编辑/程乾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