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抵押补充贷款再新增1500亿,继续支持“三大工程”建设

近日,央行网站发布消息称,1月,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净新增抵押补充贷款(PSL)1500亿元,期末抵押补充贷款余额为34022亿元。这是PSL在去年12月重启后再度新增,主要用于支持“平急两用”公共基础设施、保障性住房、城中村改造三大工程建设。

PSL属于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是2014年4月中国人民银行为加大棚户区改造信贷支持力度而创设的一种再贷款工具。其主要功能是支持国民经济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和社会事业发展,而对金融机构提供的期限较长的大额融资。

连续增量在业内人士看来,这是央行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实体经济薄弱环节、重点领域融资支持,有助于缓解特定领域融资压力,带动有效投资,促进就业和消费综合效应。

编辑/程乾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