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发射“天都一号”“天都二号”探月卫星

2月3日,据深空探测实验室消息,我国将发射“天都一号”“天都二号”通导技术试验卫星,双星将在月球轨道编队飞行,实施月球轨道通信导航新技术验证。“‘天都一号’‘天都二号’两颗星将随鹊桥二号月球中继卫星一同进入地月转移轨道,之后两颗星将进行近月制动,进入环月大椭圆轨道,在环月大椭圆轨道上,采用星地激光测距、星间微波测距等方式,开展高精度月球轨道测定轨技术验证。这两颗小微型试验卫星将为后续我国鹊桥通导遥综合星座系统的建立,提供有力的参考和依据。

编辑/程乾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