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天不睡觉,22分钟不呼吸,一分钟心跳220下,人类还有哪些极限

摘要:很多人从小就听说过这样一句话:“生命在于运动”,而人们也一直用“更高、更快、更强”这样的座右铭来要求自己,人身体的许多潜力,至今仍处于不断研究与开发中。但是对于有些领域,如果人盲目挑战,很容易超出自己的身体极限纪录,导致不敢想象的后果。这也引发了一个问题,人类的身体究竟有没有极限呢?

很多人从小就听说过这样一句话:“生命在于运动”,而人们也一直用“更高、更快、更强”这样的座右铭来要求自己,人身体的许多潜力,至今仍处于不断研究与开发中。但是对于有些领域,如果人盲目挑战,很容易超出自己的身体极限纪录,导致不敢想象的后果。这也引发了一个问题,人类的身体究竟有没有极限呢?

人的心脏跳动极限是多少次?

正常的窦性心率是60~100次每分,小于60为心动过缓,大于100为心动过速。当人剧烈运动的时候,机体代谢需要激增,需要充足的血液供应,那么心脏可以通过心率增加来代偿,就好比人工作加班加点。而极限就是1分钟220次,即使参加体育锻炼,在检测和评估锻炼效果时,都不可能超越这个极限。

人能有多快?

人类是有一个自身速度极限的,美国斯坦福大学研究人员指出,速度依赖于人体强健的肌肉和修长的四肢,由于人体具有一定的重量,所以每提高一秒钟速度,都会增加一定的能量消耗。速度与能量消耗的比值是有限的,这一极限可能是百米9.48秒。牙买加飞人博尔特所保持的世界纪录是9.58秒。

人能承受多大重量?

世界上最强大的举重运动员可以提起455千克的重物,这已经接近人体所能达到的极限了。不过,同是生物的蚂蚁却能扛起自身50倍重的东西,而至今没有人能够扛起自己十倍体重做一个完整的深蹲或者半蹲。

人脑可以记住多少东西?

关于记忆力极限,一直没有一个准确的数据,也许实践才能出真知。不过,很多人可能会想到《最强大脑》里记忆力惊人的选手:水哥。曾经《最强大脑》第二季的舞台上,一个叫做“微观辨水”的项目给无数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初出茅庐的王昱珩,以1秒四杯的速度从520杯同质同源同量的水中,准确找出了先前被随机选中的那杯,甚至看出了这杯水从被选中、拿起观察再到放回原位,摆放的角度旋转了15度。虽然严格意义上不能说是记忆力,应该说是逆天的观察力,但这个高度对于普通人来说还是望尘莫及。

人在真空状态能活多久?

处于真空状态时,人一般会在12—15秒内失去知觉,1分钟左右死亡。值得注意的是,真空和我们所想象的憋气不呼吸不同,正常状态下,一般正常人可以憋气6分钟,但因为个人的体质情况不同,憋气时间也会有所偏差。比如从2003年到2007年,四次获得世界自由潜水冠军:瑟沃·林森,他就是人类水下憋气世界最长纪录保持者——22分22秒。

人能承受的最高和最低温度是多少?

体温高温极限的世界纪录是由一个叫威利·琼斯的人创造的,当时他的体温达到的最高纪录为46.5度。而人体温度在降到35度走路会觉得困难;降到33度的时候,人会失去理智;30度的时候,人们则会失去知觉。核心体温达到24摄氏度时,心跳则会停止。

人能多久不睡觉?

来自美国洛杉矶的一名28岁摄影师泰勒·谢尔兹从2012年9月中旬开始了一项危险的身体耐力挑战——不睡觉,不过吉尼斯世界纪录总部拒绝认可这种危险的破纪录挑战,泰勒·谢尔兹只好寻求10名朋友充当见证人,成功创下了“连续40天(968个小时)不睡觉”的惊人纪录。

总的来说,挑战极限并不一定是件好事,最重要的是选对方向,不然错误的估算反而伤及自身。关于人所能承受的身体极限,你还有什么想要知道的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卞慧静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