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能源告急!新能源汽车能否担当起人类出行大任?

摘要:相信在不久的未来,新能源汽车不仅被大众认可,更能肩负起“拯救”人类出行的大任。

传统能源的资源日益紧张、生态环保要求不断提高,对环境污染也尤为厉害,传统汽车是把石油作为主要原料的,紧张的大局势让人们不由得需要开发一项新的能源来缓解这一现状。

于是新能源汽车渐渐走进了人们的视野,为什么它这么受大众欢迎呢?因为这类汽车分布式可再生能源将成为发电主体能源,充电智能化将引发能源结构的巨大变革。而且短途消耗电能,长途消耗汽油,比起纯电汽车,方便度上更受大众喜爱。

图片7

从数据来看,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需求螺旋式上升,2017年50万辆、2018年80万辆,而2019年预计达100万辆以上,2020年规划为200万辆。小编认知里,路边上是共享汽车全部都是新能源汽车,也正是通过共享的方式,让大众更好的了解到他的便利。

图片8

与传统消耗汽油车比起来,新能源的优势在于缓解能源紧张,减少环境污染,况且,价格上与油费比起来也更加实惠。还有一点我认为非常重要,现如今家家户户都有车,上海北京这些交通拥堵的一线城市简直一牌难求啊,而且对外牌的限制越来越严格,这时候,拥有一个新能源的绿牌简直是普天同庆。

但是有利就有弊,数据显示,今年将新建充电桩7.8万个,来解决供应不足的问题,但距国家规划的1∶1还有很大差距。国网已经科技简称充电桩10万个,充电站1.2万个,覆盖国内171个城市。国家今年充电技术是电动车发展的关键,未来电动汽车的充电趋势将是“私人交流充电桩日常慢充”与“公共快充补电”两种方式相结合。

其实不管是汽油车还是新能源车我们出行的目的都是最大化满足每一次出行的愉快,高效。不同的产品对应不同的应用场景,应该是多元的而不是对立的,小编通过所在的城市观察到大多数人们的出行场景还是短距离移动的,在这种情况下,随着充电设备越来越方便,和新能源汽车本身越来越成熟和成本降低,在这种情况下电动的场景会更加适合燃油车的。所以在这个角度来讲,智能化的反应在电动化基础上来说应该是一个很高的平台,尤其随着5G的推广和智能交通体系的建立。

图片9

相信在不久的未来,新能源汽车不仅被大众认可,更能肩负起“拯救”人类出行的大任。

编辑/倪雨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