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用户权益,工信部建携号转网监督队,频触底线的移动要倒霉了!

摘要:携号转网服务在27日正式在全国范围内展开,根据目前工信部发布的数据显示,携号转网的用户占总体规模的2%。看上去运行似乎很顺利,但是根据此前的报道来看,很多用户转网实际上“障碍重重”,甚至有用户反馈投诉,需要到2050年才能转网,真让人大跌眼镜。

携号转网服务在27日正式在全国范围内展开,根据目前工信部发布的数据显示,携号转网的用户占总体规模的2%。看上去运行似乎很顺利,但是根据此前的报道来看,很多用户转网实际上“障碍重重”,甚至有用户反馈投诉,需要到2050年才能转网,真让人大跌眼镜。

针对转网阻碍重重的这个问题,工信部近日特地在全国范围内成立了503人的联合监督检查团队,建立携号转网的监测制度,重点监测电信企业是否存在违规关闭和终端系统服务以及用户交互不规范的情况。对于擅自增设办理条件、人为设置障碍,利用携号转网实施恶性竞争的行为,要求该企业集团公司纳入各省公司的考核,并将这项工作作为今年行风建设和纠风工作考核的重点指标。有网友不禁吐槽道,看来中国移动的倒霉日子要到了。

众所周知,中国移动是三家运营商中用户数量最大的一家,但却也是三家里面条款项目、约束相对来说较多的一家。这次被爆出来需要到2050年才转网的运营商也是移动,可以说中国移动在这次全国性的转网行动中又大大的“出名”了一次,也导致了转网用户数量飞增。在目前工信部给出的转网数据中,中国移动的转出人数是最多的,超过了转出用户比例的57.6%,而转入比例才28.1%。

这中情况的出现其实也暴露出了大多数用户对于中国移动的不满。近几年来,中国移动的用户数量在增加的同时,但是用户的口碑却越来越差。主要总结下来有三个,第一,相比较联通和电信,移动的资费确实比较高,在倡导降低资费的现在,移动的资费迟迟都未能得到明显的下降。

第二点就是有关条款套路的了,移动各种套餐的“陷阱”,很多太惨智能升不能降,或者一旦取消了某个原来的套餐之后就再也改不回来了,让人十分困扰。最后一点就是,移动常常有新套餐老用户不能办理的情况出现,因此后面网友们给出评价,“老用户与狗不能办理此业务”。

像这次在携号转网中出现的例子就是套餐“陷阱”之一。随后中国移动官方也回应了这个携号转网用户。他们表示对于固定合约期以及合约期过长的套餐协议进行全面梳理,将会对其调整,合约期最长将不会超过20年,而已经超过20年的老客户全部调整为不超过20年,新办理合约的客户,统一按新协议执行。

但是对于这个想要转网却被限制在“2050年”的用户来说,这种调整实际上并没有解决他的问题,可能这个用户仍旧无法摆脱中国移动。不过既然工信部都已经在全国范围内成立监察团队了,想必想要离开中国移动的用户只会更加自由,并且今年的运营商中还加入了了中国广电,携号转网的服务执行单位同样将其包含其中,给了用户更多的选择。你们在携号转网期间有想要转到哪家运营商呢?快来在评论区发表自己的看法吧!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基晶晶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