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程序员约会要注意什么?网友总结了几条铁律,穿格子衫只是其一

摘要:年关将至,很多互联网从业者不是在相亲中就是在相亲的路上,而其中和程序员的约会可能就不可避免成为了要面对的场景。作为互联网从业者中最具代表性的程序员单身率也是相对较高的,那么和程序员约会的时候要注意什么呢?

年关将至,很多互联网从业者不是在相亲中就是在相亲的路上,而其中和程序员的约会可能就不可避免成为了要面对的场景。作为互联网从业者中最具代表性的程序员单身率也是相对较高的,那么和程序员约会的时候要注意什么呢?有微博网友总结了几条注意事项:

1、如果他是做前端的,你就千万别化妆,因为前端工程师喜欢WYSIWYG,也就是所见即所得

2、如果他是Java工程师,请务必准备好你的借口并配上详细文档以方便他调用。

3、如果他是Python工程师,请不要在他面前同时说2和3,否则他会分裂

4、如果他是Android工程师,据说Android工程师一般喜欢不择手段得到尽可能多的权限以便于完成一些“不可告人”的事情

5、如果他是做Web的,那你想到什么就直接发请求给他吧,他会响应你的请求但不会主动呼你的

此外,请接受他约会途中掏出电脑改BUG;不要吐槽对方头发少;第一次约会穿格子衫情侣服加分;逻辑思维加分;不要拿出lady bug的口红补妆;不要问为什么女孩子做程序员,女程序员也很优秀的。

看完这么多和程序员约会的注意事项,是否理解了为什么程序员普遍难找对象了?其实,现实中当然没有这么多奇奇怪怪的要求,对于大部分程序员而言,这一职业的特殊让他们往往承受着外界更多的调侃,当然这也不排除是这个特殊群体喜欢自黑的原因。于是,秃顶、996、ICU、没女朋友、改几次需求就能灭掉一个阿猿……关于程序员的各种梗频出。

而且这个群体并不是想象中那么“快乐”。在互联网盛行的时代,最缺的便是程序员。这也导致了程序员背负着“钱多、话少、死的早”的特征。每隔一段时间,程序员996的话题就会被拿出来讨论一番。如果说加班是职场永恒的话题,那么996是程序员永远的痛。

再加上因为IT行业产生和发展的时间太短,程序员这一职业一度被认为是“青春饭”,大龄码农的出路谁都说不清。今年以来,全球多个互联网公司被曝裁员,小型公司裁员倒闭的更是无法统计,这也从侧面告诉人们,原来紧俏的程序员岗位现在已经变了,曾经欣欣向荣的互联网行业的增量空间已经触及了天花板。虽然科技产业这些年的繁荣也离不开大量程序员们没日没夜地挑灯夜战,但行业都要转型了,程序员们又会好到哪里去呢?你怎么看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卞慧静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