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为延迟退休时间出新招!让70岁老人佩戴黑科技,轻松举起50斤

摘要:当前,世界各国人口结构不断老化,随之而来的是退休金的支付压力不断增加。为应对挑战,各国纷纷采取对策,延迟法定退休年龄。其中日本就计划将退休年龄从65岁延长至70岁。所以为了应对较晚的退休时间,日本Innophys公司开发了一种类似背包的外骨骼,它可以通过挤压手泵充满“肌肉”,让老年人轻松举起约25千克的物体。

当前,世界各国人口结构不断老化,随之而来的是退休金的支付压力不断增加。为应对挑战,各国纷纷采取对策,延迟法定退休年龄。其中日本就计划将退休年龄从65岁延长至70岁。所以为了应对较晚的退休时间,日本Innophys公司开发了一种类似背包的外骨骼,它可以通过挤压手泵充满“肌肉”,让老年人轻松举起约25千克的物体。

目前一些日本老年人正利用外骨骼来协助体力工作,而随着日本人口老年化的加剧,对此类外骨骼产品的需求可能会更加旺盛。

与其他各国相比,日本老龄化问题是十分严重的。根据世界卫生组织2018年度的《世界卫生统计》报告,日本的人均预期寿命为84.2岁,排名全球第一。其中65岁以上的老人占到该国总人口的约26%。由于老年人数量不断增加,年轻人却不想结婚、生孩子,新生儿不断减少,老人在社会总人口中的比重越来越大。日本整个社会渐渐失去活力,发展停滞,凸显出各类社会问题。

如今,日本计划推迟退休年龄,而为了给老年人的工作提供技术方面的帮助,日本开始使用外骨骼装置让老年人可以继续工作。

说起外骨骼,它其实是一种为用户提供额外力量的可穿戴设备,如今已成为一种可行的选择,士兵、汽车装配工和瘫痪的人都可使用。而为了增强老年人腿部和手臂力量,Innophys公司就利用外骨骼技术开发出了一款可穿戴外骨骼产品。

这款可穿戴外骨骼产品看起来比较像“书包”,可以通过挤压手压泵30次,使加压空气泵进入装置形成“肌肉”,这样老年人就能轻松的举起约25kg的重物。而它的重量不到4公斤,内部没有电池。不需要电力,所以对操作时间没有限制。这套设备允许人们用最少的力气最多达到约25公斤的力量,目前商场售价约为9560元人民币。

现如今日本的老年工作者社区正在使用它来帮助人们在本可以退休的时候继续工作,避免年老体衰所带来的不便。 对于许多达到退休年龄的人而言推迟退休年龄会让他们领到更多地高薪工资和相对更多的养老金,所以他们都希望能延长职业生涯,但对于年轻人来说未必是一件好事。没有岗位空缺,就业、升职会更加困难。面对日本使用外骨骼产品来延缓退休时间的对策,你怎么看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顾冬梅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