颠覆全球生活的科技产品榜单出炉,十年过去iPhone4竟还是第一!

摘要:知名科技外媒The Verge就在2020年即将到来的时间节点上发布了“10年消费电子榜单”,选出了100样“重新定义2010年代”的消费电子产品、概念、标准或者新产品形态。其中,让人感慨的还是iPhone4,过去十年了它还是第一位。

再过十几天,21世纪的第二个十年就要过去了,仔细回想这二十年来的发展,人们的生活被电子科技产品改变的地方实在是太多了。知名科技外媒The Verge就在2020年即将到来的时间节点上发布了“10年消费电子榜单”,选出了100样“重新定义2010年代”的消费电子产品、概念、标准或者新产品形态。其中,最让人感慨的还是iPhone4,过去十年了它还是第一位。

在很多消费者心目中,iPhone4仍旧是一款无可替代的电子产品。它可以说是第一款真正定义“智能手机”,并成功推广至全球的产品。在当年,它创造了数个“第一”:是第一部提出“视网膜屏幕”概念的手机,拉开了手机比拼屏幕分辨率的帷幕;是第一部采用背照式摄像头的手机,同样拉开了各家手机拼光圈、夜拍的序幕;是第一部采用陀螺仪的手机,带来了全新的手机游戏体验;也是第一部采用玻璃和金属外观的手机。

即便是到了现在也没有几个手机厂商的做工和用料能够媲美当时iPhone4的工业设计,不然明年的iPhone12 也不会因为回归iPhone4的设计而引来如此大的怀旧风波了。

可以说当年一款iPhone4的发布,直接奠定了之后10年的智能手机设计外形,直到2019年也能在许多智能手机的设计上看到iPhone4的身影。当然,iPhone4并不是一款完美的产品,当年的“信号门”风波也是闹得沸沸扬扬,这放到任何一款手机身上都是一件负面影响极其重大的,但是硬生生被iPhone4的火爆风头给压下去了。

iPhone4在当时产能不足,供货吃紧,苹果就顺势玩起了饥饿营销的策略,直接导致iPhone4上市半年后,在其他手机都在大幅降价的情况下,iPhone4的价格仍旧高于同期手机近2000元以上,火爆销售风头直接掩盖了它的不足,也让它时至今日都是消费者心目中的最为成功的智能手机。

但这其实也给苹果公司带来了不小的压力,比攀登巅峰更难的是如何继续维持这样的荣耀。随着近几年iPhone的设计越来越没有新意,大家都觉得苹果已经没有当年的创新力,只能继续吃老本,甚至玩起了营销手段,也带来了很多的负面影响,但是从苹果的AirPods Pro、iPad、Mac电脑,其实也能看出它在用心的做产品,只不过影响并没有iPhone4那么具有跨时代的意义才会让人有所失望,希望走入下个十年,苹果还能再启曾经iPhone的辉煌吧。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个榜单中,不仅仅有iPhone4这样标杆性的消费电子产品,也有造成巨大丑闻的骗子产品,例如Juicero榨汁机,还包括Qi无线充电技术这样的行业标准。当然每个人心目中的好产品都是不一样的,你心目中最颠覆性的消费电子产品是什么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基晶晶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