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电池成本高,回收又没人要,正在风口的新能源汽车还有人敢买?

摘要:新能源电动汽车上市也有好几年了,越来越多的人都开始倾向于购买这种新能源汽车了。然而,在购买电动汽车之前大家要看看这几点你是否能接受,或者说在挑选电动汽车时一定要注意。近两年来,电动汽车的老车主开始叫苦连天,原因就是购买电动汽车的后续问题变得越来越多。

新能源电动汽车上市也有好几年了,越来越多的人都开始倾向于购买这种新能源汽车了。然而,在购买电动汽车之前大家要看看这几点你是否能接受,或者说在挑选电动汽车时一定要注意。近两年来,电动汽车的老车主开始叫苦连天,原因就是购买电动汽车的后续问题变得越来越多。

首先要说的就是电动汽车的电池问题。电动汽车的购买潮的初次爆发时段是在2015、2016年左右,也就说很多老车主都是在三年购买的,过去三年了也到了电池更换的时候,但问题就是更换一块电池的钱大约为4万块左右,而一辆二手电动汽车的价格也不过如此,换个电池的钱都够买辆车了,怎么看都不划算。

那很多人就想了,干脆换辆车呗,许多新出的电动汽车续航还比原来更好了,国家的补贴也还没完全结束,赶紧抓紧最后的时机换辆车。但是这个时候问题又来了,换车就要处理原来的旧车。然而在二手车市场,电动汽车又是最不受待见的一类汽车,电池不行了,外壳也没比燃油车好多少,因此很多二手车市场都不太愿意收电动汽车的二手车。

换电池不划算,卖车又卖不掉,这最新潮的电动汽车到了使用年限之后简直成了“烫手山芋”,怎么处理都觉得心痛,趁着补贴潮、新车潮购买电动汽车的老车主现在可能都愁白了头。针对这个问题,整个电动汽车行业、各家企业其实也在积极地寻求解决方式。

国家工信部就首先发布了规定,2016年起,电动汽车的生产企业对电池、电机等核心部件必须提供8年或12万公里的质保。也就说16年购车的老用户还有机会向汽车厂商便宜更换电池、电机,千万不要忽略国家政策对于车主的保障。

跟随国家的政策,现在国产的一些电动汽车品牌都已经及时更新了保修制度。例如,比亚迪、北汽新能源、上汽荣威等,都作出了动力电池8年或15万公里的质保承诺,部分品牌在承诺的质保期内电池衰减如果不超过20%还能免费更换,或者动力电池终身保修。并且电动回收的渠道也在国家的推动下进一步展开了,今后的更换电池也不会变得如此麻烦。再加上,现在电动汽车的研发也逐渐步入正轨,电池的使用寿命也将变得越来越长。

但是,大家在考虑购买新能源电动汽车的时候还是要对电池、电机等部件好好考量一下,避免后续维修、换车时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毕竟新能源汽车还未完全成熟,还存在一定的风险。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基晶晶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