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奖真的幸福吗?去年的支付宝锦鲤,不仅没兑完礼品还搭上了20万

摘要:2018年,支付宝的一次抽奖活动带火了一个“锦鲤”女孩信小呆,获得“全球免单大礼包”,在去年十月之后就辞职开始了自己的环游世界之旅,如今19年就要结束了,这位“锦鲤”女孩真如我们想象中那么过的那么悠闲吗?根据GQ杂志对她的采访报道,信小呆在这一年中,攒了46张机票,除了享受支付宝给她带来的旅游优惠礼包之外,还额外花了约20万。

2018年,支付宝的一次抽奖活动带火了一个“锦鲤”女孩信小呆,获得“全球免单大礼包”,在去年十月之后就辞职开始了自己的环游世界之旅,如今19年就要结束了,这位“锦鲤”女孩真如我们想象中那么过的那么悠闲吗?根据GQ杂志对她的采访报道,信小呆在这一年中,攒了46张机票,除了享受支付宝给她带来的旅游优惠礼包之外,还额外花了约20万。

从她的微博可以看到,她在这一年里去了香港、澳门,去了日本、马尔代夫、阿拉斯加,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看上去多姿多彩、十分悠闲,但是背后的经济压力同样不小。据信小呆自己所说,中奖时,她至少有五六万左右的继续,一开始以为靠支付宝给的奖品就能免费旅行很久,但后来发现实际上自己的需要承担的费用依旧不少,这些积蓄对这趟旅行来说简直就是杯水车薪。并且到12月,信小呆也只兑换了一半的旅行类奖品,没去欧洲和非洲。

除了现实中的旅行体验与想象中完全不同之外,信小呆从一个普通上班族一跃成为一个知名网红之后承担的心理压力其实非常大。她在接受杂志的采访中表示,“我好像获得了时间的自由,但真正属于我的时间却在变少。”

对于信小呆来说能够负担这样的旅行费用只有网上微博的广告红利来获取,因此她开始不断的发旅行视频和文字,即便是旅行的时候也是有目的和计划的,随她一起出行的朋友负责拍摄剪辑,信小呆就负责出镜当吉祥物,晚上回到酒店,两人还要整理素材、发微博、写游记。

一开始她成为锦鲤的时候,每条微博都有几千条评论,抽奖微博更是上万。但是今年初,评论数开始锐减,一般只有几百条偶尔是上千,而现在更少。现在信小呆的微博粉丝为130万左右,也算是一个小网红了,但这是凭借幸运获得巨大的关注,而这样的幸运、锦鲤人设会一直持续下去吗?对于这个女孩来说是支付宝的一次活动将她从原来的生活中拉出,进入了这个互联网内容营销的世界之中。

现在的互联网营销,需要的不仅仅是噱头,还要更为优质的内容。因此信小呆的每次出行并不能单纯地从旅行者的角度出发,而是要从观众的角度出发,考虑他们想看的是什么的,什么的旅行内容才能引起他们的兴趣,并不能随心所欲,必须谨言慎行,这些都是信小呆在中奖之后才慢慢意识到的。旅行博主必须呈现美好,即便有时候不那么真实,广告主不会喜欢每天丧里丧气的博主。

对于信小呆成为支付宝锦鲤能够环游世界获得大批量粉丝成为一个“知名人士”之后,很多人对此表示了羡慕,但是也有人保持着清醒的态度。有位网友说的很好,快乐不可能一直保持在高位易得的幸福无法持久。如果是努力工作了很多年,终老的时候去环游世界,体验会大有不同吧。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基晶晶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