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的寒冬刚过去,又一科技公司发生惨案,2020互联网还有春天么

摘要:2019年刚刚过去,当人们沉浸在新年到来的喜悦中时,却有一些人在深深苦恼着。近日,海康威视一员工在杭州总部跳楼身亡,海康威视发布通报称,通过公安勘查和取证,确定坠楼人员为国际营销中心技术支持部员工,系自杀坠楼,初步怀疑为抑郁所致,排除刑事案件,最终以公安调查结论为准。

2019年刚刚过去,当人们沉浸在新年到来的喜悦中时,却有一些人在深深苦恼着。近日,海康威视一员工在杭州总部跳楼身亡,海康威视发布通报称,通过公安勘查和取证,确定坠楼人员为国际营销中心技术支持部员工,系自杀坠楼,初步怀疑为抑郁所致,排除刑事案件,最终以公安调查结论为准。

这并不是2019年中第一件科技公司人员自杀事件,在海康威视员工跳楼事件的前几天,山西太原一家网约车公司老总,写好遗书后在家中服毒自杀,后被紧急送去抢救。

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由于没有与滴滴旗下子公司小桔车服平台合作,所以这家名为山西好车容易的公司名下网约车辆,即使拥有“双证”也不能注册绑定该平台接单,而平台给出的理由是当地运力已经过剩了,不再接纳新的网约车。面对来自在该公司或租或买的合规司机的压力,该公司老总最后选择了写好遗书后服毒自杀。

不仅是国内,今年9月,国外一名男子从Facebook办公园区一栋大楼的四楼跳下自杀。事情的背后原因Facebook并没有做过多披露。不过,我们仍可以看到,在全球各个地方的这些科技公司里,职场压力像一把无形的刀架在人们的脖子上。

有人在沉默中灭亡,自然也有人在沉默中爆发。2019年一年,互联网公司的裁员潮席卷了全球,关于员工抗议的新闻几乎每个月都有。滴滴裁员15%、腾讯裁员10%、马蜂窝裁员10%、Keep裁员15%等各大科技公司的裁员数触目惊心,“讨薪”“申诉”“索赔”等各种字眼充斥在被裁员工们之间。

不得不说,刚刚过去的这个2019真的尤其艰难。有人可能会好奇,为什么科技界裁员潮突然降临?其实,这不算突然,在2019年春节前,美团、摩拜、京东、知乎、新浪、58等早就经历了一场裁员潮。

出现这样的情况其实也很简单,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在互联网过去几年时间里,资本的推动和技术的优势使得行业得到了快速发展的机会。而现在会这样就是因为技术停滞,没有爆发性的新兴产业,因此蛋糕越吃越不够吃,最后只能打起来。值得我们担忧的是,2019已经如此艰难,即将到来的2020能否好起来呢?2019寒意终至,2020裁员暴风雪来袭,你会不会是那只寒号鸟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卞慧静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