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3系统太烦人!频繁弹窗提醒App正在定位,竟是为保护隐私?

摘要:近日,针对iOS 13系统用户频繁收到App追踪消息的弹窗提醒这一问题,苹果回应称,此项更新功能旨在保护用户的隐私,避免被App在后台窃取用户的位置信息并追踪。

近日,针对iOS 13系统用户频繁收到App追踪消息的弹窗提醒这一问题,苹果回应称,此项更新功能旨在保护用户的隐私,避免被App在后台窃取用户的位置信息并追踪。

据相关媒体报道称,有些开发者担心此项定位提醒功能有可能会影响应用程序的使用,因为很多用户抱怨定位提醒弹窗每隔几天就会出现,点击“永远允许”之后仍然无法解决这一问题。苹果公司针对此抱怨,称将坚持进行此项更新以进一步保护用户的隐私。此外,苹果公司声明中还称,隐私是开发软件和硬件必不可少的考虑因素。

据悉,苹果公司在2019年9月份正式推出了iOS 13系统,此次系统新增功能主要在性能和实用性上进行用户体验的提升,其中就包括系统会以弹窗形式为用户提供后台App的定位追踪信息。

而在手机升级至iOS 13后,当App请求访问用户位置时,无法申请“总是允许”选项。如果想要开启总是允许定位,用户需要前往设置-隐私-定位服务,点击应用,然后选择“总是”。与此同时,iOS 13每隔一段时间会提醒用户,应用正在追踪位置,同时还给出App追踪位置的地图。用户可以选择“总是允许”,或者限制应用的定位。

面对这种频繁的定位提醒,一些开发者表示担心会降低自家应用的普及率,而对于一些iPhone用户来说,经常收到这种提醒很烦人,即使是点“总是允许”,过几天定位提醒还会出现。针对这样的消息,苹果方面回应称,做出对位置权限的控制是为了进一步保护用户隐私。苹果的商业模式不需要知道用户的位置或者用户设备的位置。苹果打造硬件和软件的基础就是隐私。

另外针对早前Siri涉嫌泄露用户隐私的行为,苹果解释称,一小部分录音会被发送给承包商以改善Siri,但只有不到1%的Siri响应会被分析以改善服务,而且大多数录音内容仅持续几秒钟,随后他们还给出了解决办法,升级至iOS 13最新系统后,用户可以删除这些数据。目前有数据表明,自iOS 13发布以来,应用程序在后台收集的位置数据量下降了70%。所以考虑到这些数据很容易被用来识别和跟踪个人,这的确是一个很有不错的迹象。

其实在保护用户隐私这件事上,越来越多的公司开始重视起来,但也还是会存在一些不良企业收集用户数据和隐私信息的不道德的行为。所以面对苹果iOS 13永久关闭提醒免去弹窗不胜其烦的打扰,还是接受后台定位App信息提醒以保护自己的隐私,你会怎么选择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顾冬梅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