骚扰电话难治?美国下狠手最高罚1万美元!三大运营商还不赶紧学

摘要:到了年底,各种骚扰电话接踵而来,银行推销活动的、运营商推销宽带的……层出不穷,随着技术的发展,有些机构甚至利用了电话机器人进行营销电话的拨打,实在让人防不胜防。而说到打压这种骚扰电话最厉害的还是当属美国,直接立法表示骚扰电话的罚金上限将从原来的1500美元一跃提升到1万美元,约合7万元人民币。

到了年底,各种骚扰电话接踵而来,银行推销活动的、运营商推销宽带的……层出不穷,随着技术的发展,有些机构甚至利用了电话机器人进行营销电话的拨打,实在让人防不胜防。而说到打压这种骚扰电话最厉害的还是当属美国,直接立法表示骚扰电话的罚金上限将从原来的1500美元一跃提升到1万美元,约合7万元人民币。

这个立法对于许多美国民众来说可谓是“救命稻草”,为何这么说呢?先来看看数据。2019年,美国东南部的田纳西州提交了超过38万起关于机器人通话的投诉,这是至今为止美国一州向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和FTC提出的最多的投诉。

并且根据YouMail(机器人电话屏蔽软件)在网站上展示的数据,2018年机器电话骚扰的恶劣程度在不断地增加,全国范围内一个月中机器骚扰电话发生了超过510亿次,以美国2018年人口总数3.27亿来算,意味着在一个月里每人收到的机器骚扰电话次数为155次。

这种疯狂程度实在令人咋舌,用“瘟疫”来形容都毫不夸张。除了民众受扰之外,联邦通信委员会FCC也对其烦恼不已。这个机构仅在2019年上半年就受到了超过3.5万个关于骚扰电话欺诈的投诉,根据FCC 估计,仅在处理这种机器对话上浪费的时间,每年就能带给美国30亿美元的损失。甚至医院的电话也会被这些机器电话所骚扰,带来的不仅会干扰医院重要的通讯路线,严重的会影响患者的治疗,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目前美国通过的这项法案,在机器骚扰电话上的处理十分严格,它将要求电话公司对来电进行身份验证以确定该号码是否真实。如果一个电话不能被认证,那么电话公司必须提醒客户并允许他们屏蔽该来电。该法案给还将给FCC和联邦贸易委员会(FTC)等监管机构更多的时间来追捕这部分不法分子并对他们进行更严厉的惩罚。

类似美国这种机器骚扰电话的现象,其实是一种全球性的问题,不止美国中国目前也慢慢开始了,只不过因为在发展初期还比较少,但是也同样令人担忧。根据中国的艾媒咨询数据显示,目前已经有近半数的网民有接到过人工智能的骚扰电话了,而且很多人还不能明确分辨人工智能骚扰电话。并且值得一提的是,使用这种机器骚扰电话方式的集团只是智能骚扰电话产业链的下游,而上游环节则是非法收集用户个人信息,想想就十分令人后怕。

更重要的是,比起美国立法的万元罚款,现在中国还没有除了约谈、关停之外更多的治理措施。即便是这些机构被约谈、关停,其中很多还会“改头换面”重新再开始。并且因为有些还掺杂了运营商的利益,导致处理起来会更加困难。未来,电信行业需要建立更完善的协同机制,才能真的严打这些骚扰电话。只有促进电信运营商以及相关政府部门之间的联动,多方协作才能更有效地解决骚扰电话问题。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基晶晶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