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天软件竟是谍报工具?中东软件ToTok被谷歌苹果下架,再遭警告

摘要:相信大家都知道,安全问题在互联网当中是非常严峻的一个问题。而APP应用出现安全方面的问题,是任何用户都不能容忍的。这也使得企业在进行APP开发时,首先会考虑好APP应用的安全性,确保在上线以后,能够令用户放心使用,这样APP应用才会受到用户青睐,从而帮助企业实现转化和盈利。但是你知道吗,在美国有一款热门聊天APP,从开发之初就是一个谍报工具,其目的是为了获取他国情报。

相信大家都知道,安全问题在互联网当中是非常严峻的一个问题。而APP应用出现安全方面的问题,是任何用户都不能容忍的。这也使得企业在进行APP开发时,首先会考虑好APP应用的安全性,确保在上线以后,能够令用户放心使用,这样APP应用才会受到用户青睐,从而帮助企业实现转化和盈利。但是你知道吗,在美国有一款热门聊天APP,从开发之初就是一个谍报工具,其目的是为了获取他国情报。

前段时间,免费视频语音通讯软件ToTok在阿联酋地区的Google Play和Apple Store下架,在阿联酋引起了不小的争议。一方面,WhatsApp、微信等应用的即时通话功能都被禁,当地用户苦于没有好用的通话工具,ToTok在下架前几乎是唯一能用的免费工具;另一方面,据相关媒体报道,认为ToTok看起来是个聊天工具,其实是一个谍报工具。

尽管发布仅数月,ToTok在Apple和Google应用商店的总下载次数已逾百万,用户遍及中东、欧亚非和北美。根据App排名和研究公司App Annie的数据,ToTok虽然大多数用户都在阿联酋,在上周却一跃成为美国下载次数最多的社交App之一。而据媒体报道称,目前阿联酋政府企图正是利用这款App追踪用户手机,监视使用者的每一次谈话、地理位置、联系人、日程安排、声音和图片。

据悉,ToTok背后的公司附属于DarkMatter,一家网络情报和黑客技术公司。相关人士猜测其公司开发ToTok这款APP就是为监督公众而精心设计的,与其他Apple和Android环境下的App功能类似,可追踪用户位置和联系人。

ToTok提供精准的天气预报,从而追踪用户定位。而且,用户只要打开ToTok,该App就会查看新增联系人,以增强与朋友之间的联系为由推荐好友,类似于社交应用Instagram推荐Facebook好友。此外,ToTok还可以访问麦克风、相机、日历等其他信息。但根据阿联酋在任、前任的官员以及ToTok开发者留下的数据痕迹,于ToTok而言,多数信息会经过过滤,传输到阿联酋政府情报分析师的手里。

目前对于ToTok有可能是谍报工具的说法,美国中情局发言人和阿联酋政府不予置评。尽管Apple和Google都针对下架ToTok的事发表声明,但得到的回应都是相关调查仍在进行中。虽然尚不清楚美国情报服务机构何时发现ToTok是阿联酋的情报窃取工具,但是据知情人士称,美国官员已就其危险性对盟友发出警告。目前,关于美国官员是否就该APP质问阿联酋政府,我们无从得知。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顾冬梅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