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上亿级项目又要来了!今年集五福,和往年有点不一样

摘要:春节将至,一年一度的“集五福”活动又要开始了。近日,支付宝官宣2020集五福将于1月13日零点开始,一直到1月24日除夕夜共分红包。

春节将至,一年一度的“集五福”活动又要开始了。近日,支付宝官宣2020集五福将于1月13日零点开始,一直到1月24日除夕夜共分红包。

与往年不同,今年支付宝新增了一个“全家福”的玩法,也就是新增了一张“全家福卡”,这张卡其实就是去年花花卡基础上的升级。凭借这张全家福卡,用户可参与抽取“集五福大奖帮还全家花呗”的机会。据悉,支付宝集五福活动已经开展了4年,超过100亿个“福”字被扫。2016年集五福用户共有2亿,而2019年已经增至4.5亿用户,平均每三个中国人就有一个“扫福”。

不少网友称:没意思,每年都不超过5块钱,还求爷爷告奶奶欠了一大堆人情。确实,每年支付宝搞集福活动,每个人的朋友圈都少不了受到“求福”的消息轰炸,有人厌烦至极,当然也有人乐在其中。

乐在其中的这群人这么想当然也可以理解,毕竟现在过年越来越没年味了,也就集福才能热闹一下。很久不联系的人借着换福的机会能够互相问个好,或者一群人寻找各种不一样字体的福字,一起找到最容易扫到“敬业”的福字,这也算是过年时的一种乐趣。

可是,也有人面对各种各样的福字时,提出了这样一个问题:扫福时得出的福字种类真的和所扫的福字图案有关么?去年集五福的方式是打开支付宝集五福新入口,通过扫一扫或AR扫描“福”字等进行集福。网络上还流传着“扫马爸爸写的福字得敬业福的概率高”。现在想想,扫什么福与得什么福真的有关系么?

首先,我们要知道扫福的原理,先有一定数量的各种写法的“福”字训练集和测试集,通过卷积神经网络等方法训练,最后识别。通俗来说很简单,就是通过机器学习训练进行图片识别。当然了,因为是娱乐导向,支付宝在识别的时候应该会把福的概率阈值调到非常低,这样才能方便大众识别出来。有网友曾经做过实验,结果发现,只要不是太过不靠谱的图片,支付宝几乎都能识别为福字,甚至还能得到福卡。

而且,从技术角度考虑,每一个福字背后都有其获取概率,并不存在“必得敬业福”的福字。所以说,并不必过于纠结某一张福字,概率这种事本身就毕竟玄乎,玩玩就行。再不济,还有“沾福气卡”,也能得个敬业福。今年的集五福,你还参加么?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卞慧静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