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抢高通市场!联发科天玑800订单覆盖华米OV,三星都要抢着合作

摘要:自从高通的骁龙865采用外挂基带芯片被嘲之后,似乎路途就不太顺利,虽然仍有很多的手机品牌仍旧采用骁龙芯片,但是也有不少手机品牌都找上了联发科,看上了联发科的高端手机芯片天玑1000。除了高端手机芯片之外,联发科又开始发力中端手机,天玑800系列一发布,就引起了不少的关注。

自从高通的骁龙865采用外挂基带芯片被嘲之后,似乎路途就不太顺利,虽然仍有很多的手机品牌仍旧采用骁龙芯片,但是也有不少手机品牌都找上了联发科,看上了联发科的高端手机芯片天玑1000。除了高端手机芯片之外,联发科又开始发力中端手机,天玑800系列一发布,就引起了不少的关注。

联发科的这款天玑800对比起高通的中端手机芯片765G并没有相差太多。首先都是高度集成的5G调制解调器,采用7nm工艺制程,在基本性能上没有太大的差别。天玑800还支持5G双载波聚合模式,可以将5G高速层的覆盖范围扩大30%,实现多连接的无缝切换。除了5G方面的配置之外,天玑800也搭载了旗舰级图像信号处理器(ISP),最多可支持四个摄像头,支持6400万像素传感器和各类多摄像头组合,例如景深拍摄的3200万 + 1600万像素双摄。

以上的这些配置已经完全能够满足中低端5G手机的性能配置了,并且联发科的芯片还存在一定的价格优势,这也使得不少厂商增加了天玑800的订单。根据台湾媒体的报道,联发科已经在12月份就抢下了小米、OPPO、vivo以及华为等品牌的手机芯片大订单,甚至还在与三星接洽当中,很有可能三星的A系列中端手机将搭载联发科的这款5G芯片。

每一轮通信技术革命,都意味着行业新一轮洗牌,而5G 对行业每个角色都是全新的挑战。在近几年来的4G市场上,联发科被高通压制的非常之狠。去除自研芯片的苹果、华为之外,高通几乎垄断了高端芯片试产个,还凭着自己行业领导者的地位向中端市场强势扩展,简直是不给联发科留一点退路。

为了在5G时代抢占市场,联发科在5G芯片上的投入相比4G芯片增加数倍,并且提前 2到3年就开始研发,这才有天玑1000、800的惊艳亮相。联发科总经理陈冠州接受采访时表示,联发科发力 5G 超过4年,在5G方面投入数千名工程师,几乎占手机研发人员的5到6成。今年的5G芯片市场的抢夺,只要联发科能够借助天玑系列打通高端手机之路,哪怕只能抢下5%、10%的市场份额,都能对高通产生巨大的冲击。

目前华为和Redmi都准备发布搭载天玑800机型了,搭载高通骁龙765G的RedmiK30都已经是1999元起步了,使用天玑800之后很可能在2020年春季将5G手机的价格下放到1599元左右,这对于消费者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惊喜,或许又会给联发科带来新一轮的增势。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基晶晶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