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惯支付宝 ,微信放大招,集五福的链接直接屏蔽!

摘要:一年一度的集五福活动又开始了,今年的集五福活动除了AR扫福字、蚂蚁森林浇水得福字外,还多了全家福卡。不少网友表示程序复杂不会再参加,也有不少网友依然在集福,还有在微信朋友圈晒出五福请求换福卡的。不过,有网友发现微信朋友圈已经屏蔽了集五福活动,只能自己看得见,好友看不见了。有网友猜测这可能已经触发了微信的阈值。

一年一度的集五福活动又开始了,今年的集五福活动除了AR扫福字、蚂蚁森林浇水得福字外,还多了全家福卡。不少网友表示程序复杂不会再参加,也有不少网友依然在集福,还有在微信朋友圈晒出五福请求换福卡的。不过,有网友发现微信朋友圈已经屏蔽了集五福活动,只能自己看得见,好友看不见了。有网友猜测这可能已经触发了微信的阈值。

其实,回顾过去,每当淘宝、支付宝搞出什么分享活动,微信总不可避免地受到一波消息轰炸。无论双十一的淘宝盖楼,还是现在的支付宝集福。这些个全民参与的上亿大项目除了阿里本身的APP外,微信也不可避免地被卷入其中。

相信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烦恼,微信朋友发来各种外部分享链接求帮助,自己迫于人情不得不点。现在微信自己主动屏蔽了这些,不少网友称:支付宝号称全球12亿用户,还去腾讯地盘发广告,现在腾讯终于干了一件好事,大力支持!

据实测发现,如果文字中带有“支付宝”“五福”“福卡”等字样,或者是五福相关图片,朋友圈里确实都发不出去。虽然微信官方就此事还未给出确切说明,但也有人不认可微信这种做法。

虽然说不管微信有意也好,无意也罢,这终究是大公司之间的流量争斗战。而且这种你推我挡的事情,这两大巨头往年干得多了。此前有这类分享链接的事情时,腾讯就回复称:等什么时候阿里系接入了微信支付,我们再来谈这个问题。

现在,支付宝这次的集福事件同样也是一样。其实,腾讯这么做的原因很简单,只有封闭的系统才容易赚到钱,通过一个极其封闭的生态环境,将用户套牢,用户迁移到其他平台的成本极高,因此也就不想再迁移了,老老实实地在这个封闭平台为腾讯贡献自己的内容和金钱。而阿里这种撬墙角的行为当然是被腾讯所看不惯的。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普通用户而言,这算不算自己的权益被侵犯呢?有网友曾说,不喜欢微信就是因为在微信上面,我的数据不属于我。其实,从现实角度来说,用户的账号以及账号里的数据都属于腾讯。用户的帐号属于自己,那仅仅是用户自己的幻觉,毕竟用的还是人家的软件,能有什么办法呢?关于这两大巨头相争, 你怎么看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卞慧静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