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心大发?世界首富给印度投资10亿美元,印度:不需要,谢谢

摘要: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访问印度期间宣布了一项10亿美元的新投资计划,要帮助印度中小企业数字化。但随即印度贸易部长就表示,亚马逊的新投资并没有给印度带来任何好处。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访问印度期间宣布了一项10亿美元的新投资计划,要帮助印度中小企业数字化。但随即印度贸易部长就表示,亚马逊的新投资并没有给印度带来任何好处。

贝索斯近日表示亚马逊将在2014年承诺的55亿美元投资基础上,再追加投资10亿美元在印度帮助小企业开展在线业务。但此前亚马逊正和沃尔玛旗下的Flipkart一起,面临着印度实体零售商越来越多的批评。

印度只允许外国电子商务公司运营零售市场平台,让第三方卖家通过平台向消费者销售商品。但不少小型零售商表示,亚马逊和Flipkart都存在通过代理卖家或供应商来规避这些规定,并通过这些卖家或供应商提供大幅折扣的问题。虽然这两家公司均否认了这些指控。但在贝索斯访问印度之前,印度竞争委员会就开始对亚马逊和Flipkart展开了一项调查,调查有关商品畸高折扣的指控以及这些公司是否歧视小卖家。

目前调查结果还没有披露,但印度贸易部长戈亚尔在新德里安全会议上公开表示,对亚马逊近年来的投资表示欢迎,但质疑这些资金是否只是弥补了商品大幅打折造成的损失。因为早在去年10月份,有报道援引印度公司注册处的备案文件称,亚马逊印度市场部门在截至2019年3月的财年亏损568.5亿卢比(合8.02亿美元)。

戈亚尔表示亚马逊可能已经投入了10亿美元。但如果亚马逊每年造成10亿美元的损失,那他们就必须提供10亿美元的资金。所以说,当亚马逊投资10亿美元时,并不是在帮印度的大忙。“除非他们纵容掠夺性定价或一些不公平的贸易行为,否则一个市场怎么能造成这么大的损失?这些都是真正需要答案的问题。”面对印度贸易部长的这一表态,亚马逊尚未加以置评。

尽管如此,贝索斯还是出于贸易方面的担忧和印度正在进行的反垄断调查,已经多次要求与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进行会面。但是一直没有成功。

要知道,早在去年印度对电子商务领域的外国投资实施了新的严格规定后,迫使亚马逊重新调整业务结构,就已经导致了两国之间的关系紧张。面对贝索斯要求会面的请求,估计莫迪是不太可能同意的。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顾冬梅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