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点亮“医”束光:天空喊话、别样医生!这场战“疫”不会输!

摘要:2020,这个年,所有人都过得异常艰难。在这一场没有硝烟却生死攸关的战斗,没有旁观者,只有逆行者。如今在“一罩难求”的窘迫境遇下,互联网企业冲向一线,集体迎战疫情。

2020,这个年,所有人都过得异常艰难。在这一场没有硝烟却生死攸关的战斗,没有旁观者,只有逆行者。如今在“一罩难求”的窘迫境遇下,互联网企业冲向一线,集体迎战疫情。

在这一个安静而封闭的春节,人们窝在家里,全面防范着新冠肺炎的风险。而在这种情境下,无人机成了各地防疫的“哨兵”,在防疫中上演着多般武艺。时刻提醒人们不要随意出门,出街要佩戴口罩。当然还有些地方操作无人机,通过红外测温仪为小区高层家庭上户测温,增强了社区人员摸排的效率,同时减少了与居民的近距离接触,降低了二次感染的风险。

如此,在疫情让人心情沉重的时候,无人机方言版空中喊话,进行移动宣传,普及防疫知识,给人们带来了许多新鲜感和乐趣。而事实证明无人机喊话的这种防疫宣传工作,也着实是非常有效的宣传手法。

记得2003年非典肆虐时期导致学校停课,而如今再面对疫情教育部也及时下发通知,部属各高等学校适当推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对学生而言,如果只是假期,肯定都会开心,但现在受到疫情的影响,行动受限,没办法出门和朋友玩耍,想要学习也没有方法。

面对这种情况,新东方在线宣布向全国中小学生免费开放春季班直播课程,学而思网校也宣布将于2月10日起推出从周一到周五与校内时间同步的全年级各学科免费直播课和自学课。如今,借助于网络课程的发展,许多有关疫情的公益课程得以推出,学生们可以学习到各种知识,家长们也省心不少。

而要说与防护疫情关系更为密切的,那便是线上问诊平台的参与。在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阿里健康就联合支付宝紧急上线了在线义诊服务,以缓解湖北医疗资源的压力。随后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平安好医生,开通“抗疫电话义诊专线”;京东健康上线“防范阻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平台;腾讯联合五大互联网医疗服务平台提供免费在线义诊服务。

面对疫情的扩散,这些互联网平台以及参与到义诊服务的医生们,为广大民众提供了更切实的帮助。其中义诊的医生们暂时去不了武汉前线,但通过线上咨询,医生们可以帮人们解决一部分的疑问,尽量帮助患者,给他们指一条接下来应该怎么做的方向。虽然他们不是身处在第一线的逆行者,但他们依旧是后方最坚固的守护者。

2020,面对技术的革新,新兴事物的出现让人们对抗疫情有了更丰富的手段。即便这个春节是沉重的,但在科技发展的助力之下,很多人即便足不出户,也可以远程办公、远程学习,生活中依然有乐趣。相信当这场“战役”结束,人们会更加乐于走到开阔的野外。毕竟,人间值得。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顾冬梅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